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黄二高教师自制教具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11月16日 08: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日至5日,由教育部普通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组、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南京师范大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普通高中通用技术课程工作会议”在河北正定中学举行。黄岩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制作的教具“控制类型展示器”经过专家打分、专家委员会评审,脱颖而出,获得通用技术课程自制教具项目展示一等奖。

  该教具使用普通的木材和钢材,经过简单的组装与焊接,分别使用电键、电动机以及集成电路控制发光二极管的亮与灭,通过课堂教学的使用,让学生体会到手动控制、机械控制以及自动控制的优势与缺陷,促进学生理解控制以及控制的作用,深受老师与学生的欢迎。

  近年来,该校通用技术组一直坚持创新与实践,教研组教育科研氛围浓厚,在做好通用技术课堂教学的同时,开设了《电路创新与设计》《FLL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等选修课程,深受学生的欢迎。该校学生在各类科技创新、机器人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多达一百多人次,多位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练员,学校也被评委全国优秀基层组织。

  据悉,本次大会重点进行了通用技术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创客项目展示、优秀教具展示、教师说课及教师技术设计制作竞赛等活动。此外,还设置了校长论坛、教师论坛,以“核心素养理念下的通用技术新课标的理解与实施”为议题进行了探讨。

【作者】: 任伟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