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南城:为303个雨污水口“建案存档”
2018年11月16日 09: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看这是排污口的编号,所有排污口我们逐一进行过排查,通过经纬度定位,方便确认。排查过程中还顺便确认了污水的来源以及是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雨水还是混合废污水,排放方式是连续还是间歇的,搜集好基础资料,我们就形成了档案。”近日,南城街道工作人员李姗姗任意翻开一份档案向笔者介绍。

  一叠叠材料分门别类,一个个排污口都配备“身份”档案。连日来,南城街道对区域内303个污水和雨水口创建了“身份”档案,努力为“污水零直排”打下基础。

  从今年六月开始,南城辖区23条河道的河长就乘船分片区沿着河道一个口一个口地排查,每到一个污水口先测量位置,再取水样回实验室分析确定污水成分,有时为了找一个口子的源头还要上岸顺着管子摸排,为了确定一个口排放方式是间歇还是连续,不仅要蹲守还要咨询周边的居民。

  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于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排水档案。根据这些档案,南城街道为辖区内的排污口都定制了标识牌,通过这些标识牌都就可以了解排污口的基本情况。“以前村民发现偷排行动会通知我们,但是因为排污口的具体位置描述不清楚,无法准确定位排摸。现在村民只要看一下排污口边上的标识牌就能精确告诉我们位置,极大方便我们开展工作。”李姗姗说。

  南城街道五水办主任陈会岳表示,这份档案的建立有助于针对性地开展污水治理。“确认了排污口的污水类型和污水源,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改造管道对雨、污分离,还是直接进行截污或者纳入管网进行处理,这样就不仅仅是‘一口一档’,还可能是‘一口一策’。”

  下一步,该街道计划在今年底前实现辖区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村庄全治理、雨污基本分流、重点单位排水全许可,基本达到“污水零直排”创建标准。

【作者】: 郑柏荫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