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教育部认定的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公布 黄岩这所学校上榜
2018年12月05日 10:50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教育部认定的99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107所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名单。我市共有18所学校上榜。

  其中,椒江区章安中学、椒江区中山小学、临海市大田中学等11所学校成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椒江区三甲中学、黄岩区城关中学、路桥区峰江街道中心小学等7所学校成为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目前,全市九个县(市、区)共有71所中小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1所学校成为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学校,椒江区、黄岩区分别在2015年、2017年先后成为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经验积累生成的试验田,是校园足球加快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要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促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创造经验。不过,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也不是一劳永逸,因为教育部会适时组织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专项检查工作,对于不合格的单位,要建立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校园足球工作牵头部门由体育部门划归教育部门以来,台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坚持“以赛重普及、以赛抓均衡、以赛促育人、以赛筑文化”的活动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推动了校园足球发展,在国家和省级足球比赛中累创佳绩,提升了台州校园足球影响力。

  台州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处处长李真(分管体卫艺工作)介绍,我市的校园足球虽然起步较晚,但起点比较高,既有普及,又有特色,人才辈出,好成绩不断。其中仙居县田市镇中心小学获得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总决赛冠军;台州市院桥中学获得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亚军;椒江区第五中学获得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初中女子组冠军。

  不过,在普及校园足球的同时,我市也面临着不少问题。如专业的足球教练匮乏、校园足球专项经费不足、城区学校缺少场地等。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发展目标,继续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多种方式配齐中小学足球专业教师;提升保障能力,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各中小学校足球教学、培训和比赛。

【作者】: 金伟巍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