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风雪千里执行 护航民企发展
2018年12月18日 14: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区人民法院收到申请人浙江某模具厂一面写有“千里雪夜追赖,助力企业发展”的锦旗,感谢法院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为辖区内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申请人浙江某模具厂是当地一家民营企业,诉邱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邱某支付模具厂15万元。执行立案后,法院向被执行人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文书,可邱某却迟迟不见行动。11月中旬,申请人向翁警官提供线索,邱某在沈阳大东区经营一家物流公司。为了找到邱某,11月19日,翁警官搭上了去沈阳的最早班次航班。到达沈阳后,翁警官一行人得到当地大东区法院的大力支持,了解到邱某也曾是该院的被执行人。11月20日上午,当翁警官等执行人员出现在邱某面前时,邱某惊呆了,他根本没想到执行人员会从浙江跑到沈阳找他。

  在大东区法院的询问室里,邱某开始表演哭穷、变脸、装傻等各种耍赖绝活,幸亏翁警官机智,见招拆招,让邱某无计可施。随后,翁警官对邱某进行释法教育,并告知他履行还款责任不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要求,其行为已涉及违法,如果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将对其采取法律措施。

  经过翁警官的劝说,邱某表示愿意分期还款,可在跟申请人协商还款方案时,他又变卦了,并以财产属于个人隐私而拒不填写财产申报表,于是,翁警官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在送拘途中,翁警官不放弃地对邱某进行劝说,到了拘留所门口,一直沉默不语的邱某终于开口了,称自己已认识到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后果的严重性,请求给他机会,他要筹款。直至当晚10点,邱某终于筹集到8万元执行款,并与申请人达成余款偿付时间。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作者】: 林静 翁曦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