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观百丈漈
2018年12月21日 14: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盛夏时节,烈日炎炎,一进入百丈漈景区,只见草木掩映,流水潺潺,顿觉清凉,暑意全消。

  先看到的是百丈三漈,以宽著称。瀑布如宽宽的水帘,飞珠迸出,韵律优美,树下乘凉,耳清目明。

  石头有情,溪水有意,一路穿石过溪,感受不同乐趣。石上小坐,眺望山谷,青翠逼人,白云舒卷,犹如仙人。石上有草倒挂,嫩绿可爱,带有润意。山风吹来,遍体生凉。

  至一平台处,远处的一漈和二漈连成一线,蔚为壮观,让人不禁吟出李白的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此情此景,非此诗不能概括。

  走着走着,来到百丈二漈下面。瀑布声响,好似虎啸龙吟,令人浮想联翩,此地乃是卧虎藏龙之所,方诞生了刘伯温这样的奇才。靠近瀑布,被细雨般的水珠淋湿。还要穿过瀑布中间的水帘洞,虽然撑着伞,但整个人都被打湿了。

  继续前行,得见百丈一漈。此瀑布落差207米,是中国单体落差最大的瀑布,垂直落下,气势非凡。人们争相在瀑布下合影留念。又一次被淋湿了,这是一个被瀑布打湿的夏天!

  下山路上,优哉游哉。一路赏蝴蝶,逗蜻蜓,自己仿佛也变成了大山里的生灵,好不快活。走过悬崖峭壁上的石阶,心怀感恩,要不是有能工巧匠的辛勤劳动,我们又怎能欣赏到如此美景?

  进入百丈漈,就会被这里的气氛所感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们震撼,也让我们惊奇。身心仿佛被瀑布荡涤过,被溪水抚慰过,与石头对话过,已经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来过百丈漈,它就留在了心里,如此鲜活,如此立体,让人百读不倦。

【作者】: 应佳依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