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45次常委会
2018年12月24日 14: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45次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台州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区领导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蔡理明、龚维灿、管江志、潘禹斌、严钢、邢军明、谢焕、许连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誓了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党中央做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对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上来;要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持续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学、深入学、持久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家企业、每一名群众,做到全覆盖。

  会议传达了陈奕君书记在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台州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人民法院党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区纪委全年工作汇报,还听取了区党政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履责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担当,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更要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把深化基层巡察作为正风肃纪的最强利器,围绕权力监督最薄弱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升巡察针对性与震慑力,突出政治导向,把市委、区委中心工作纳入巡察监督范围,推动巡察下沉,积极向村(社区)末梢延伸;要把规范基层权力运行作为清廉黄岩建设的最重环节,牢牢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基层“‘四个意识’不强、监督执纪不硬、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黄岩”,推动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基层基础更加巩固,政治生态更加清正。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针对当前全区产业基础薄弱、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这些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全覆盖的责任体系,不折不扣把整治要求落到实处;要大力开展无死角排查整治,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要构建适应新形势的管理体制,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何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