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2018年台州人口数据发布 从人口变化看楼市动向
2018年12月29日 16:20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是任泽平总结的关于房价在不同时期的参考指标。

  最近,台州人口发布一组数据。抛开城市规划、拆迁、炒作等因素,本文单从人口角度探讨未来台州楼市走向。

  人口是否净流入

  与房价密切相关

  截至2018年末,台州户籍总户数191.83万户,户籍总人口数605.4万人,流动人口191.63万人。据台州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局统计,以2010年为界,台州人口从净流出到净流入,2016年外来人口将近300万人,达到高峰。虽然最近两年,净流入人口数开始有所下降,但是台州仍是人口净流入城市。

  不少房产专家认为,人口净流入可以作为一个衡量房价的重要指标,它与城市平均房价成正比关系。

  “2016年,外来人口在台州购房的比例比较大,这两年有所减少,但是所占比例并不小。”台州居家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梁先生表示,2018年楼市降温,但是不少刚需人还是选择出手购买学区房等房源,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外来人口。

  “台州楼市与人口流动有一定关联。这两年,外来流动人口减少,对于我们二手房市场交易是有影响。”椒江老金房产中介负责人金先生反映,2016年和2017年台州房产交易比较红火,2018年下滑,“我认为和流动人口减少有联系。如果台州产业红火,流动人口多,房产交易会更红火。”

  选择在市区安家的

  越来越多

  2018年,从人口总数上看,温岭、临海、黄岩的总人口位列全市前三位,分别为122.14万人、120.49万人和61.52万人;路桥、三门、玉环位列后三位,分别为46.01万人、44.75万人和43.53万人。全市有6个县(市、区)总人口超50万人,由高至低排列依次为温岭、临海、黄岩、天台、椒江、仙居。

  从全市各县(市、区)情况看,椒江、黄岩、路桥三个区人口合计增长4000多人,其他县均为负增长。

  “这表明随着台州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来台州市区定居生活,三区人口增长潜力有所提升。”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许四萍表示。

  人口的分布与台州楼市也有不少关系。前不久台州房管政务网发布11月台州市在售新建商品房月末库存情况。从新建商品房的量来看,椒江、温岭、临海、黄岩分别排在了前四位,分别为4996套、3321套、3040套、2476套。温岭、临海、黄岩总人口数位于前列,其地房产开发量相对就大。

  “现在,周边地区,如临海、黄岩西部等地来椒江市区购房的人数在不断增长。”椒江一新开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他们公司自2017年在台州有不少开发项目,正是看好市区人口集聚的趋势。

【作者】: 周丽丽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