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019年01月03日 15: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再推进大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黄岩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一以贯之坚持和完善“三化十二制”,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区领导徐华、龚维灿、严钢、许连君参加会议。

  徐淼指出,15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探索、深化村级组织建设,一以贯之坚持和完善“三化十二制”,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健全,村级组织战斗力全面提升,取得了村级各组织职责全面厘清、村级事务运行机制全面规范、党员干部精气神全面提振、村民行使民主权利全面保障、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等成效。特别是换届以来,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连续7个季度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和以“三化十二制”为统领的高质量党建密不可分。全区上下要牢记总书记重托,持续擦亮“三化十二制”这块金字招牌,使其在新时代展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为黄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全国基层治理打造黄岩模式、提供黄岩样板。

  徐淼指出,把“三化十二制”全面推向新的发展阶段,要在加强党对农村工作领导上再强化、再巩固,突出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放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首位,坚决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成为所有农村党组织、党员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要强化支部建设,厘清各级组织职责,实现责任更清,任务更准;强化阵地建设,牢牢把握党在基层的话语权,毫不动摇占领农村意识形态阵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要在推进制度的完善和执行上再深化、再落地,更加坚定地把“三化十二制”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总纲,把制度学深学透,真正成为抓好基层党建的“说明书”;要把制度抓实抓细,灵活运用其中蕴含的工作方法,指导破解基层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把制度建强建全,努力形成以“三化十二制”为核心的基层党建品牌阵地。

  徐淼强调,要在建强农村基层铁军队伍上再加压、再突破,把践行“三化十二制”作为锻造忠诚担当基层铁军队伍的主抓手,积极壮大生力军,高质量发展农村党员,不断壮大党在农村的力量;大力培育领头雁,把全方位提升村干部素质作为基础,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打造基层攻坚队,培养一支懂农村、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要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再发力、再提效,充分发挥“三化十二制”凝聚人心的作用,以高质量的农村基层党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重点抓好全域建强村社阵地、坚决巩固消薄成果、持续推进新村融合,为黄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作者】: 何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