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州人可用支付宝“刷脸”,提取公积金了
2019年01月04日 16:24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记者昨日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即日起,只要是在浙江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通过支付宝“刷脸”提取公积金。据了解,此项服务在全国尚属首次,也意味着台州人“一次不用跑”就可以快速提取公积金。

  所谓“一次都不用跑”,就是让老百姓不用携带各种材料,上门办理。与此同时,支付宝利用“刷脸”认证能力和安全技术,让老百姓在手机上刷脸轻松证明“我就是我”。

  事实上,早在2018年4月,“刷脸”提取公积金就已率先在杭州试点。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杭州每天支付宝提取公积金的次数占到总提取公积金次数的近80%,已经远远超过线下跑办事大厅提取的数量。

  如何“刷脸”提取公积金?

  支付宝副总裁邹亮告诉记者,凡是在浙江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只需要打开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 -“公积金”,再按照流程指示“刷脸”,即可办理公积金无房提取、离退休提取,全程操作不过几分钟。

  “经过试点,即日起,此次全面在浙江全省铺开,让更多老百姓可以一次都不用跑、一份材料都不用带,在家就等躺着‘数钱’。”邹亮说,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

  “刷脸”提取公积金,安全吗?

  “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已达到金融级的准确度和安全性,结合眼纹等多因子验证,准确率能达到99.99%,手机丢了也不怕。”支付宝相关技术人员介绍。

  据了解,2018年以来,浙江率先提出政务办事要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用跑”,市民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浙里办”,可在线办理超百项业务,其中半数支持“刷脸”,包括查询、提取公积金、电子证件、交通缴罚、个税申报、一网通办等。浙江也因此成为全国30个“数字中国”建设最佳实践之一。

  目前,全国已有超170个城市开通“刷脸政务”,50%城市服务都应用了“刷脸”技术,政务“办事”全面进入“刷脸时代”,未来有望在更多领域应用。

【作者】: 王媛媛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