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做好企业服务 降低企业成本——访区党代表喻文军
2019年01月09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国家经济较低迷、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企业想要高质量地发展,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多面帮扶。”围绕我区企业如何取得长足发展这一问题,区党代表、浙江如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文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浙江如意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婴幼儿玩具为主的企业,近年来发展稳健,面对经济冲击与市场竞争压力,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应对能力。“政府对企业的‘妈妈式服务’为我们公司做稳做强提供了一定的助力。”喻文军说。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老旧工业社区提升改造、企业直通车平台……新政的接连出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舒适的“摇篮”。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该公司便再次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仅耗时一个月,就通过“零地技改”项目获批了15000平方米的新厂房,硬件设施与生产环境焕然一新。

  企业在不同发展时期有不同的需求,如何满足企业所需,企业家的发声是最好的答案。结合多年来的从商经验,喻文军一语道出了黄岩企业在现阶段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工业用地不足、生产成本增加、资金周转难等问题是阻碍大部分企业发展的拦路石,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除了自身寻求转型发展外,政府也需要提供一定的政策支持。小微园区项目就非常好,这为中小企业开创了一条降低成本、促进转型的新路子,对于我区加速产业集群发展,推动产业平台建设也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喻文军还提出,如何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是企业家关注的重点。“企业成本不仅指生产成本,还有机器折旧、工人工资、销售管理费用等。现阶段,我区企业降低企业成本仍是比较困难的事情,思考降低成本不如考虑如何提升经济效益,大湾区建设对于企业而言就是很好的发展机会,通过吸引优秀人才落地、打造数字经济、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等措施,推动企业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小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