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电脑火灾小常识
2019年01月14日 14: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假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机器,切断总电源,机内的元件依然很热,迸发出热焰及有毒气体,荧光屏及显像管也有随时爆炸的可能。因此,面对着火的电脑应作以下处理:

  面对开始冒烟或着火的电脑,应立即关机或切断总电源,然后用湿毛毯或棉被等厚物品将电脑盖住,这样既能防止毒烟蔓延,也能在发生爆炸时挡住荧光屏玻璃碎片,以免伤人。

  切记不要向着火的电脑泼水,或使用任何性质的灭火设备灭火,即使已关机的电脑也是这样。因为温度突降,会使炽热的显像管爆裂。此外,电脑内仍有剩余电流,泼水则可引起触电。

  切记不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揭起覆盖物观看,即使想看一下燃烧的情况,也只能从侧面或后面接近电脑,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为什么在加油站中禁止拨打手机

  汽油在空气中的浓度达到1.7%至7.2%,若遇火源就会发生爆炸。尤其是在温度较高的夏天,汽油挥发速度快,加油站内汽油的浓度相对较高,当其达到一定的浓度后,任何细小的火花或肉眼看不到的静电都会引起爆炸。

  加油站中的加油机、地下油罐出口、通气管以及泄油口附近的三米范围之内属于防爆区。所以加油站里所有的电器物品都必须具备防火防爆功能。目前市面所有出售的手机都不具备防爆功能,如果在防爆区内打手机,可能引起爆炸,这是因为:

  一、手机在按下开关的瞬间会产生轻微火花;一些旧款手机线路老化,使用过程中也有可能产生火花。如果当时空气中积聚了相当浓度的可燃性气体,便可能会发生爆炸。

  二、在车辆加油时,当加油站通过油枪向汽车或摩托车油箱注加汽油时,原来空油箱内的油汽便向外飘散,加之新注入的汽油也向空中挥发,使加油的车辆周围油汽密度骤增。此时,如果在其附近拨打、接收手机,处于发射或接收信号状态的手机在瞬间产生的电子摩擦就可能点燃油汽引发爆炸。

  当然,汽车在启动瞬间所产生的火花要比手机产生的火花大得多,但加油站毕竟是为汽车服务的,让大家都把汽车推进加油站是不现实的。所以除汽车以外,本着防患未然的想法,必须排除所有能够引发加油站事故的安全隐患。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