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2019年01月18日 08: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小哥你们辛苦了,快喝口热姜茶休息一会儿。”“这个保暖帽你们带上,天气这么冷容易生冻疮,你们要注意保护身体。”1月16日上午,在引泉路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前,身着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不畏凛冽的寒风,为不断到来的快递员送上了暖心冬日礼——一杯滚烫的姜茶与舒适的保暖帽。

  在快递行业高速发展的当下,快递从业人员队伍愈加庞大,为提升公众对快递行业及从业人员的理解与尊重,团区委积极响应省市号召,于本月开展了“快递从业人员志愿服务月”活动,吸引了许多志愿者参加。

  来自重庆的何伟是志愿者们迎来的第一位快递员,今年30岁的他已经在圆通快递工作了4年,每天6点半开始,他就要驾驶着快递车穿梭在片区内派收快递,直到晚上7点才能收工。“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现在人们对快递员的理解也慢慢开始增多,像今天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暖心,这是我从业来第一次在冬天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何伟动情地告诉记者。

  据团区委副书记管安健介绍,本次活动是志愿服务月的启动活动,共计为快递员发放保暖帽150顶,红糖姜茶若干。下阶段,团区委将在青年志愿服务岗亭设立爱心驿站,为快递员长期提供免费的饮水、雨具、应急药品等服务,同时深入快递业从业人员群体开展倾听活动,挖掘快递行业正能量故事进行宣传,提供心理辅导、成长小组等专业服务,做好普法维权、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宣传。

  “快递行业其实非常辛苦,不论什么行业,用自己的劳动获取所得都值得人们尊重,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管安健说。

【作者】: 李小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