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以“两年”为抓手 持之以恒补短板 奋力推进黄岩实现跨越发展
2019年02月25日 14: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来到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第三、第五、第六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徐淼强调,要把握新时代重要发展机遇期,以“两年”活动为主抓手,持之以恒补短板,推进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奋力推进黄岩实现跨越发展。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酝酿、讨论了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工作目标清晰、路径明确、切实可行,看到了黄岩再次崛起的希望,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下阶段如何继续推进城村双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优化路网建设、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西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徐淼充分肯定了代表们求真务实、联系实际、切实履职的作风,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徐淼指出,城市建设短板是我们六大短板中的重点,要继续不遗余力推进“城村双改”工作,按照东融、南扩、西进、北优的总体思路,迅速拉大城市框架;要同步优化城市总体规划,合理布局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基础设施项目,让老百姓生活更有质感;要大力发展城市文娱产业,引进文化、娱乐等高端服务业态,丰富各个群体对文化娱乐等配套服务的需求,让城市品质提升、功能更丰满。

  徐淼强调,今年,区委区政府把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两年”活动为主抓手,建立网格化的排摸机制,聚焦拓展企业发展空间、破解招工难、降低融资成本、提速行政审批流程等,常态化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改革创新一批体制机制,最大限度为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黄岩企业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努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徐淼强调,要继续做好西部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环境保护不动摇,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持续推进长潭水库饮用水源系统保护“一号工程”,走出一条库区保护与群众生活改善兼顾的新路子。要坚持系统谋划,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努力把移民安置与小城镇集聚发展结合起来,与拉大城市框架结合起来,综合考虑全链条推进,确保库区农户“移得出、稳得住、融得进”。要推动产业引领,发展环长潭湖绿色中药材产业带,积极实施土地流转,确保村民有更多增收渠道。

【作者】: 何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