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有承诺,就要有担当
2019年02月25日 14: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开学前几天,一批新桌椅们来到了我们学校。它们既好奇又激动,因为它们马上要与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见面了。

  开学了,桌椅们和同学们开始了幸福的学习生活。桌椅们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则在每天下午放学后把它们擦洗得干干净净,还说会好好爱护它们。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同学们开始耐不住寂寞,有些同学在桌子上乱画乱刻;有些同学坐在椅子上扭来扭去,害得它们的“小鞋子”跑了,甚至“关节”也扭伤了;还有些同学在桌椅上跳来跳去……

  夜深人静的时候,桌椅们开始抱怨了,先是桌子们发话了:“本来我的脸上是一尘不染的,现在到处都是字,好难看啊!”椅子们也抢着说:“以前我们还期待他们的到来,现在他们连我的鞋子都不放过,害我们的小脚丫都受伤了。”就连它们的老大——讲台桌也生气了:“同学们不听话,老师一发威,就举起木棒敲我,害得我英俊的脸庞变成了月球表面。”最后,它们集体讨论后,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罢工、出逃,永远不再回来。出逃行动就在寒假进行。

  桌椅们度日如年,终于盼到了寒假。它们整装待发,只待“老大”一声令下。“扬帆起航,快出发。”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这时,学校派出了一支大军,由新体育老师带队,全体同学齐上阵,在半路进行了拦截。拦截成功后,班主任上前询问为啥出逃,课桌椅们一五一十地把出逃原因讲了一遍,老师和同学们听了后羞愧不已,并当场承诺:“以后再也不这样对待桌椅们了。”

  寒假期间,老师请来工匠,把所有桌椅清洗和修理了一番。寒假过后,同学们回到原来的教室,兑现了原先的承诺,同学们和桌椅们又融洽地相处了。大家也深深明白:有承诺,就要有担当。

  (指导老师:方婕妤)

【作者】: 东城街道中心小学四(2)班 祁轩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