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03月12日 16:11 来源: 【进入论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于青年而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党的十九大鼓舞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唯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无限期望和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我们是足够幸运的一代,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奋斗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我们咬紧牙关、奋力前行正是因为我们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六月,我怀着梦想、憧憬和期望,从学校出发,以梦为马,扬帆起航,一名满腔热血的学子步入了社会,一名心怀理想的青年走向了基层,踏出了人生中关键的一步,而扮演角色的转变,承担社会责任的变化,周围环境的突变,却让我慌了手脚,渐渐迷失了方向。我为什么要成为公务员?我要成为什么样的公务员?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两个问题,困扰着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肯定、寄托和期望为我拨开了帘幕。是为了担当更多的责任,承担更多义务,脚踏实地、切切实实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小小的贡献,实现我的工作价值、社会价值、人生价值,我选择成为了一名公务员。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扎根基层,用饱满的热情去服务群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青春,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以此回应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盼和鼓励。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他的背景,而我相信,我的祖国就是我最强大的背景。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也要有辽阔的胸襟和长远的眼光,共建共享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新录用基层公务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让各项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自觉地加强基层实践锻炼,重点培养自身务实干事能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凡事脚踏实地去做,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利用年龄优势和知识优势,努力把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立足基层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新办法,开拓新途径,创造新经验,解决新矛盾,不断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检验的实绩。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为航向,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作者】: 南城街道办事处 葛隽男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