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2019“十件大事”公开承诺(八)
2019年03月26日 14: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行政服务中心“十件大事”: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 童桂增

1.党建品牌化建设。实施“双亮”再出发、“三优”再深化行动,计划11月底完成。

2.黄岩区市民服务中心大楼建设。完成控制规划审批、规划选址、项目批复、用地预审等,出具可行性报告,计划11月底完成。

3.企业投资项目“妈妈式”“驿站通”服务。全面实现新出让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计划11月底完成。

4.常态化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聚焦简材料、减环节、压时间,计划11月底前完成。

5.中介机构“限时办结、动态跟踪”管理。引进中介联合体,强化精细化考核评价,计划11月底前完成。

6.“ 无差别+全科星级”推进受办分离迭代升级。实现各领域无差别受理,计划11月底完成。

7.基层便民服务“五化五办五零”管理模式创新。强化基层平台建设,实现区乡联动受理办理,计划11月底完成。

8.网上便民惠民行动。将自主终端机推广到乡镇街道、小微园区,计划3月底前完成。

9.打造全区公安半小时办证服务圈。完成办证服务圈建设,计划11月底完成。

10.人力资源大数据绩效管理。建立完善人员管理数据库,强化大厅正规化管理,计划11月底前完成。

区医疗保障局“十件大事”:

党组书记、局长 朱世聪

1.不断提高全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签约率,实现医保签约率99%以上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2.建立全区城乡居民慢性病保障制度,实现定点医疗机构购买药品可直接刷卡报销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3.出台全区统一的城乡居民免缴对象补充医疗保障制度,实现免缴对象补充医疗直接刷卡报销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4.全面落实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品落地工作,实现国家谈判药品落地常态化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5.建立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情况网上申报制度,实现“最多跑零次”目标,计划11月完成。

6.整合医疗救助平台,实现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7.开展一次性评价药品集中带量议价试点,实现以量换价、招采合一、让利于民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8.延长门诊慢性病连续处方时间,实现推进更为人性化的用药管理方式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9.探索电子社保卡应用模式,实现全面提升“智慧医保”水平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10.加强对“两定机构”的监管,实现全区“两定机构”监管全覆盖的目标,计划11月完成。

区传媒集团“十件大事”: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显斌

1.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做好主题性宣传报道,为我区在拥抱现代化湾区建设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做好区重点工程涉及广电线路迁改建工作。

3.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宣传系列报道,报道好我区在新中国建立建设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人物。

4.进一步提高《橘乡先锋》《望黄岩》《绿色风》《警方时空》、广播957等自办栏目质量,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5.做好外宣宣传报道,提高黄岩知名度和美誉度,确保全年在央视播出4条以上,分别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协作中获奖。

6.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全年安全播出无责任事故、无重大技术事故发生。

7.积极建设“中央厨房”采编一体化平台,实施采编流程再造。

8.做好橘传媒APP“时政+服务”内容生产和活动推广,全年在橘传媒APP发布点击量10万次以上的文章5篇以上,新增服务性功能5项以上,在11月底前实现APP总安装数10万个的目标。

9.努力拓展文化产业,组建培训中心管理及师资团队,全年举办文艺活动5场以上,举办两次以上大型电视活动,实现文化产值200万元以上。

10.大力发展增值业务,确保全年基本收视维护费下降控制在全市平均水平以下,净增宽带、互动用户3800户以上。

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十件大事”:

主任 郑晖

1.安置房工程:开工建设净土岙、雅林、罗家汇等7个区块拆迁安置房8256套,计划11月底前完成。

2.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组建工程管理小组,实体化运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快推进PPP项目建设,计划10月底前完成。

3.“三改一拆”:完成拆违200万平方米,实施“三改”200万平方米,计划11月底前完成。

4.内环路站西大道两侧环境整治:完成站西大道、内环路沿线8个村、约800间房屋立面改造,计划6月底前完成。

5.老旧工业区块改造:完成22个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提升,计划11月底前完成。

6.桥下空间利用:建设城新大桥、沈海高速岙岸段3万平方米的“桥下驿站”,计划10月底前完成。

7.村志愿消防队建设:建设35个新增千人上村志愿消防队,计划10月底前完成。

8.老旧小区消防整治:开展涉及东城、西城23个老旧小区的消防设施改造升级,计划11月底前完成。

9.村(居)消防宣传点建设:建设360个村(居)消防宣传点,实现全覆盖,计划10月底前完成。

10.开展危旧房保险+动态监测:对纳入监测的房屋实行全年网格管理,实时监测,确保安全。

区妇联“十件大事”:

党组书记、主席 金丹

1.妇联+金融“好家风信用贷”项目。在全区推出“好家庭信用贷”“劳动者港湾”等活动,计划11月完成。

2.开设“橘乡她论坛”助推清廉家风建设。11月底前全区寻找最美家庭25户,寻找公布绿色家庭100户,培育市、省级最美家庭推荐户。

3.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一、二季度分别在院桥、澄江片区建立妇女之家示范点,11月底前在西城、北洋等地开展执委之家示范点建设。

4.女性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平安黄岩建设。扩大家事纠纷工作室服务范围,11月底前,参与调解离婚、抚养、赡养等纠纷案件150件。

5.“经方妈妈”项目再深化。组建全国首支“经方妈妈”队伍,11月底前完成10场次的讲课活动。

6.服务农村离退职妇女主任。3月份完成对70周岁以上连任10年老妇女主任的建档审核工作。

7.众筹关爱留守儿童项目。11月底前,全区新增5个留守儿童之家,打造省级示范性儿童之家。

8.女性创业培育“木兰计划”。搭建创业妇女融资平台,10月份完成农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发放工作。

9.女性健康关爱项目。对全区35—64周岁女性开展免费两癌筛查,11月底前完成16000名筛查。

10.智慧妇建公益微课堂项目。搭建新媒体妇联平台,11月底前播出微课24期。

区文联“十件大事”:

主席 林彬

1.举办诗与远方——2019年第四届华语诗歌春晚黄岩分会场。国家图书馆为主会场,黄岩设为分会场之一,计划3月完成。

2.《风过》——当代青年书法家邀请展和出作品集,邀请20位国内著名青年书法家(书法博士、教授等国内有些影响力的书法家)参展,在黄岩当代艺术馆展出,并结集出版,计划2月完成。

3.组建黄岩区文联艺术团并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黄岩区文艺演出,计划9月完成。

4.举办黄岩“美丽三江口”全省摄影大赛,征集作品并评选出100幅入选作品,举办展览或出版画册,计划7月完成。

5.迎新春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协助各协会开展春节元宵系列活动,计划3月完成。

6.黄岩书、画迎新春邀请展,邀请20多位在台州有影响力的书画家举办美术、书法名家邀请展,并在文笔书院展出,计划3月完成。

7.庆祝建国70周年黄岩区征文活动,征集评选建国70周年主题文章作品,并出版图书,计划11月完成。

8.庆祝建国70周年黄岩区书法作品展,征集评选建国70周年主题书法作品,举办展览并结集出版,计划10月完成。

9.庆祝建国70周年黄岩区美术作品展,征集评选建国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举办展览并结集出版,计划10月完成。

10.庆祝建国70周年黄岩区摄影作品展,征集评选建国70周年主题摄影作品,举办展览并结集出版,计划10月完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十件大事”:

党委书记、局长 蒋智灵

1.北洋镇、头陀镇管道燃气供气,目标是完成入户供气,计划11月完成。

2.推广使用智慧物业平台,目标是智慧物业示范小区业主软件使用激活率达70%,计划11月完成。

3.公厕革命,目标是新建公厕6座,改建公厕15座,计划11月完成。

4.内环快速道常态保洁,目标是保洁力量、设施应需到位,计划6月完成。

5.污水零直排区(其他类)建设,目标是完成工程建设,核发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计划11月完成。

6.渣土消纳,目标是完成渣土消纳200万方,计划11月完成。

7.城区餐饮行业燃气“三件套”更换,目标是完成更换率达100%,计划9月完成。

8.九峰景区提升,目标是完成岩仓公厕、绿地栅栏改造,计划11月完成。

9.疏通排水管道,目标是疏通排水管道185公里,计划11月完成。

10.加建生活垃圾填埋场火炬系统,目标是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计划5月完成。

区红十字会“十件大事”: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叶公良

1.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工作,实现普及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技能培训15000人次目标,计划11月份完成。

2.注册红十字救护员培养工作,实现培养新增注册红十字救护员1800人目标,计划11月份完成。

3.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全区19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红十字工作站(示范点)目标,计划7月底前完成。

4.全区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工作,完成全区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60人份工作任务,计划11月份完成。

5.实施“情暖橘乡·白血病人道救助”公益项目,完成对全区0至14周岁儿童白血病患者和低保户白血病患者进行人道救助工作任务,计划10月份完成。

6.在全区设置防溺水设施,完成在全区溺水高危地段设置200套国标救生圈和救生绳工作任务,计划9月份完成。

7.在公共场所设置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完成在全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选址设置2台AED工作任务,并进行操作使用培训,计划11月份完成。

8.“情暖橘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开展2019年度“情暖橘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计划2月份完成(1月底已完成)。

9.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次,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计划11月份完成。

10.防灾避险知识竞赛,开展2019年度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计划9月份完成。

茅畲乡“十件大事”:

党委书记 王公斌

党委副书记、乡长 林永军

1.行政村活动场所建设(含卫生服务场所),创建1个五星级村和3个四星级村活动阵地,将2个活动场所建成“花园式”村级广场,完成全面消除使用面积少于200平方米的村级阵地,为社区医生护士下乡诊疗提供固定的服务场所任务,计划10月完成。

2.国家级生态乡镇创建,按照创建要求完成2019年任务,计划11月完成。

3.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实现下街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目标,计划11月完成。

4.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农村路改造提升目标,计划11月完成。

5.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1700多亩建设目标,计划6月完成。

6.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按区考核要求推进任务,计划11月完成。

7.垦田造地项目,全年完成开发150亩、旱改水35亩任务,计划11月完成。

8.革命教育基地连接线道路,实现县委旧址至牟大昌公园道路硬化目标,计划11月完成。

9.农业观光园建设,实现东边村100亩的农业观光园的建设,计划11月完成。

10.森林抚育,林木彩像工程,完成上横、西边、下街、浦洋等村约300亩的山林彩像任务,计划11月完成。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