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西部扶贫委精准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4月12日 14: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您好,朱主任,我们今天过来实地查看一下异地搬迁安置点的落实情况以及安置点的周边环境,您带我们去看看吧。”“朱主任,这异地搬迁要鼓励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房、统一管理’的模式建设安置小区……”近日,区西部扶贫委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三服务”活动,专程到富山乡北山村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

  北山村是富山乡第一大村,全村1500多人,由于土地制约、资金短缺等多种原因,村庄规划及村民建房等工作相对滞后。尤其是北山村直路自然村,由于房屋破旧,该村的100多户村民要求建房的呼声十分强烈。

  对此,区西部扶贫委在了解了北山村的实际情况后,多次与乡、村干部联系,并把工作推进会开到村里,向他们讲解扶贫政策,面对面解决该村的难题。

  “多亏了区西部扶贫委带来的扶贫政策,很好地帮助我们解决了异地搬迁工程项目中的难点。今年,我们村两委把落实异地搬迁工程作为村里的头等大事,将规划调整后的20多亩土地定为直路自然村村民异地搬迁安置点。”北山村村委会主任朱世建笑着说,“现在安置点已经定下来了,接下来,我们计划在5月底完成宅基地平整,力争6-7月份工程开工,实实在在为村民解决民生大事。”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在一线发现问题,是区西部扶贫委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的重要准则。“从3月初开始,我们精准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进行协调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清单,与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并及时解决。”区西部扶贫委副主任牟国满说,同时,区西部扶贫委还注重建立健全服务西部、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总结完善,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村民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让西部山区群众真正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带来的红利。

【作者】: 缪安娜 王大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