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浙东南首家药用植物园落户宁溪
2019年04月24日 15: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四月的春风拂过田野,新翻的泥土混和着青草和花瓣,散发着清香。4月22日上午,位于宁溪镇宁联村的浙东南药用植物园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为药材进行除草,并对园区进行篱笆修建。

  “药用植物园占地150亩,去年5月份开始建设,到目前已经进入尾声,这阶段工人们都在做中草药种植和道路铺设,预计年底正式开园。”植物园负责人郑江说。

  浙东南药用植物园是浙东南地区首家药用植物园,总投资约1000万元,也是我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植物园依托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当地有利条件,运用八卦田的形式,按植物的作用、特征及结构,建成中心园区整体景观形象空间体系,巧妙地将植物与八卦田结合为一体。园区按照中草药的功效被划分为调理气血中药区、散寒清热中药区、化湿祛痰中药区等8个种植区域,目前已经有200余种中草药材。

  浙东南中草药材供应基地,是郑江对植物园的定位。同时,他还想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科研、科普教育、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西部山地多,气候温暖湿润,山间有很多濒临灭绝的土草药,我有空就会去山上找这些土草药,把它们带回来栽种在园区。”在郑江的努力下,园区已经陆陆续续入驻了好几种濒临灭绝的黄岩“土药材”。

  小山村里种出“金疙瘩”,绿水青山产出好效益。近年来,以践行“两山”理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背景,我区出台《黄岩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以打造“一区、二园、三主导、七特色”为重点,以“一场、二中心”为支撑,培育特色品种,形成环长潭湖“黄岩地产特色中药材产业带”。

  “宁溪镇会乘着区委区政府发展中草药产业的东风,加快土地流转,扩大种植规模,引导群众种植适合当地资源特点的一些中草药品种,为老百姓脱贫致富找到一条切实可行的途径,推动西部乡村振兴。”宁溪镇镇长杨毅说。

【作者】: 杨梦颖 应丽娴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