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三抓三提”促进项目高效开工
2019年05月15日 15: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4日,笔者从区发改局得到一组数据:截至目前,全区成功推出23宗“标准地”,其中22宗已开工,全部在土地摘牌后100天内、项目备案后30天内完成审批,开工率达95.7%,总投资达38.5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研究实施项目审批、落地、开工新举措,探索“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审批服务方式,以“五心”“妈妈式”服务,全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在具体措施上,我区通过抓进度,来提升平台向心力。构筑政企互动攻坚平台,区领导亲自领衔,部门、企业、代办齐聚一堂,对每个项目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分工,绘制一张“作战表”,明确政企职责、阶段任务、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以政企间的精诚协作,实现简单问题24小时快速解决、复杂问题3天协调处置、疑难问题7天限时破难,确保审批周期无缝对接。目前,平台已累计为54家企业解决各类问题70余个。

  同时,通过抓服务来提升企业获得感。构建区乡联动代办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部门、乡镇的优势,在“部门代办+乡镇代跑”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乡镇组团式招商服务,实行“1+1+2”管理。北洋镇成立服务专班,由1名乡镇分管领导和2名政府代办员共同负责,为高端模塑产业园入园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全程代办,服务范围从单一的政府审批延伸至土地出让、中介服务、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所有办理环节。

  此外,通过抓细节来提升营商软实力。打造“一站式”服务终端,实行线下窗口一次性咨询服务、线上平台全流程审批监管,全面推进服务集成化、审批协同化,让企业“只进一扇门、只在浙里办”。以“一件事”的标准优化细化开工审批办事指南,涵盖12项政府审批事项申报材料清单、咨询申请途径、规费收取标准、承诺办理时限等内容,并提供掌上服务功能、微信一键扫码,随时随地可查询全流程申报信息。

【作者】: 陈泉回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