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网络行为底线依我见
2019年05月16日 11:17 来源: 【进入论坛】

  随着时代的更新脚步不断加快,互联网已经普遍进入千家万户,渗透到人们的思维、经验与日常生活之中,时刻影响着人与社会的各个方面。网络给人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娱乐的平台,俨然成为除了现实社会之外的第二社会。

  由于网络传播具有其他传播方式不具有的开放性、交互性、匿名性和快速性,每天在网络上交互的信息多达数亿条,其中不乏有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这些信息对于那些心智还不成熟的未成年人来说就是毒品。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色情、暴力等不良网络信息,诱发了大量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另外,虚假信息、反动言论也充斥着整个网络环境;其中包含一些容易引起重大社会效应的网络信息,极易造成社会的不安定,甚至危害社会治安和国家安全。比如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不断恶化,某些不法分子借助我国民众对辐射的恐慌,在网络上散播“吃食盐可以防辐射”“海水污染,以后买盐有风险”的假消息,导致全国各地引发抢购食盐的风波。

  尽管国家已经开始严厉打击这些不良信息,同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也避免不了这些东西死灰复燃。身为网络社会的一员,净化网络环境是每个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无底线,害人害己;网络行为无底线,整个网络则会沦为“色情与暴力齐飞,谣言共反动一色”的地狱。七条网络行为底线的提出,为我们明是非、知荣辱、识善恶提供了最基本的指标,为整个网络的行为规范树立了标准。只要每个网民都能遵守这七条网络行为底线,举报色情暴力信息而不转发传播,辨别虚假反动信息而不盲目相信跟从,严于律己,那么整个网络将会变得清新起来。

  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只有人人遵守网络行为底线,才能从根本上遏制网络道德的滑坡、色情暴力的泛滥、谣言四起的颓势,才能更好的传播社会正能量,维护国家与社会的安全,创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网络社会。

【作者】: 王浩明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