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杜绝装修过程中的隐患
2019年05月17日 15: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电线没有套绝缘管现象:在施工时将电线直接埋到墙内,导线没有用绝缘管套好,电线接头直接裸露在外。这带来的安全隐患是电线老化而导致电线破损造成电线短路,一旦出现电线断掉的情况根本无法换线,只有砸墙敲地。因此,电线铺设必须在外面加上绝缘套管,同时电路接头不要裸露在外面,应该安装在线盒内,分线盒之间不允许有接头。

  2.随意拆改水路现象:在业主不懂装修的情况下,误导业主随意拆改水路,浪费钱财,在拆改水路时一旦没有密封好或缺乏试压,还会导致水管爆裂。因此,该改动管线时就动,不该动时坚决不能动。

  3.强弱电放置一起现象:把强电(如照明电线)和弱电(如电话线、网络线)放在一个管内或盒内,打电话、上网时会有干扰,同时一根管内穿线过多也有发生火灾的危险。因此,强弱电应分开走线,严禁强弱电共用一管和一个底盒。

  4.长度不够无连接配件现象:因绝缘管长度不够,不放置联接配件,在与接线盒交接处露出一节。长时间后可能会因为线路老化而造成漏电。因此,在管口和接线盒之间应该有东西连接。

  5.冷热水管混接现象:白色为冷水管,红色为热水管,把冷水管和热水管混和接起来。冷热水管的伸缩率是不同的,由于热胀冷缩,造成冷水管破裂漏水。因此,要按颜色区分冷热水管,严格操作。

  6.使用107胶水现象:由于107胶水所含甲醛和苯等有毒物质严重超标,国家已明令禁用。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纯天然无污染的胶水,替代品是108胶水,要认准较好的牌子,认准有检测报告的产品。

  7.重复布线现象:一旦线路出现问题,在有如“天罗地网”的布局中很难检测。要周密安排,在不超过管的容量40%的情况下,同一走向的线可穿在一根管内,但必须把强弱电分离。

  8.腻子当水泥用现象:装修时横向开槽破坏了整楼体的承重,原设计的抗震能力降低。用于封堵线槽的水泥,必须与原有结构的水泥配比一致,以确保其强度。

  9.电线不分色现象:所有的线用了一种颜色,贪图省工。一旦线路出现问题,再次检测分不清线。因此,底盒接线包线布用不同的标识包扎,火线用红色线及红色包布,相线用蓝、绿、黑色,应用同种颜色包扎,接地线应用黄、绿、蓝线接地。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