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区中心幼儿园迎“六一” 千人亲子重走“长征路”
2019年05月30日 16: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庆祝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5月28日,区中心幼儿园举行了“酷炫海陆空·童心系国防”之“重走长征路”毅行活动,以不一样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

  早上7点半,美丽的黄岩永宁江绿道上,一千多名“萌娃”和家长们身着海、陆、空不同的服装,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开始毅行。孩子们不仅要在绿道行走1公里,还要在家长的帮助下,像当年红军一样行走,接受重重挑战。草地危机、迷雾沼泽、电闪雷鸣、崇山峻岭……现场设置的多重路障,都是模拟当年红军长征的场景,既有趣刺激又充满了挑战。“快爬、快爬!”在“草地危机”项目中,家长们手抬像草地一样的十多米长布,孩子们在上面匍匐前进,在父母的鼓励下,一个个“小战士”勇敢地爬过草地,接受下一个挑战。

  该园大班小朋友施永江说:“当年红军叔叔太不容易了,连爬个草地都这么难,我要向他们学习。”和孩子一起挑战完四个项目的爸爸施宗齐,当天特别兴奋,他笑着说:“这次亲子活动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孩子体验以前的革命岁月,让他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我自己也接受了一次思想和身体的洗礼。”在现场,不少家长表示,这个活动可以很好地锻炼孩子的意志力,也能增进亲子关系。

  据了解,这场活动是该园精心策划的一次全校师生参与的大型亲子活动,旨在通过游戏化的健康教育,让孩子成长。区中心幼儿园副园长李安娜说:“今年正值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又逢‘六一’儿童节,我们希望通过‘重走长征路’活动,让孩子感受到红军战士当年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学习他们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更希望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作者】: 方红 王敏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