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为防火灾勿将空调靠近窗帘
2019年06月11日 15: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随着天气变热,许多家庭用上了空调。为预防火灾,不要把空调安装在可燃物上,也不要放置在可燃的地板上或地毯上。

  2.电源线应有良好的绝缘,最好用金属套管予以保护。

  3.每台空调应有单独的保险熔断器和电源插座,不要与家用电脑等共用插座。

  4.空调不要靠近窗帘、门帘等悬挂物,以免电机发热起火。

  5.悬挂式空调正下方也不要放置可燃物。

  6.因空调不具防雷功能,雷雨天气最好不使用空调。

  针对空调引起的火灾应采取以下防范措施:选用质量可靠的空调;安装的高度、方向、位置应有良好的散热条件;空调的电源线路上要安装容量合适的保险丝。

  二、如何预防空调器火灾

  1.空调器开机前,应查看有无螺丝松动、风扇移位及其他异物,及时排除意外。

  2.空调器应安装保护装置(如热熔断保护器等),万一发生故障,熔断器断开切断电源。

  3.使用空调器时,应严格按照空调器使用要求操作。

  4.空调器的电度表和导线应留有足够的余量,并选择适当的电源保险丝,一旦过载,能及时切断电源。

  5.空调器周围不得堆放易燃物品,窗帘不能搭在窗式空调器上。

  6.空调器应当在主人的严密监视下运行,人离去时,应接闸断电。就是带用摇控装置的空调器,也不要在长时间无人的情况下使用。

  7.家庭应当备有灭火器,一旦发生这方面火灾,以便及时扑灭。

  二、如何预防电风扇火灾

  1.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尽量间隔使用,停止使用时必须拨掉电源插头。

  2.不得让水或金属物进入电扇内部,以防引起短路打火。

  3.定期在油孔中加入机油或缝纫机油,保持润滑,避免电机发热。清除外壳污垢时要切断电源。

  4.发现耗电量大或外壳温度增高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检修。

  5.出现异常响声、冒烟、有焦味、外壳带电麻手等现象时,应迅速采取断电措施。

  除空调、电风扇等,还要多检查平时注意不到的电线、插头,特别是长期使用的小电器。除了要经常检查家电使用情况,还应定期维修老旧电器,用干布勤擦拭插头,更换外部绝缘破损的电线。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