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沙滩村粮宿项目即将完工
2019年06月12日 15: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5日上午,在屿头乡沙滩村,位于老街的粮宿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工作人员正在做内部装饰。“我们现在在做葡萄架,这跟雨水收集系统连在一起,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5%以上,预计6月15号之前完工。”粮宿项目施工负责人黄官兵告诉记者。

  屿头乡粮宿改造项目的主体是该乡以前的一个废弃老粮站。2016年,同济大学“美丽乡村规划教学实践基地”、中德乡村规划联合研究中心落户沙滩村,作为与同济大学在学术科研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德国巴斯夫公司也加入了屿头乡沙滩村的试点改造项目。据悉,该项目采取了屋面保温隔热、地面防水防潮、雨水收集、节能门窗等多项技术,并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全力打造一座低能耗、多功能、绿色环保的现代民宿。

  “来,我给你示范一下,把水泼向墙,墙面却不会沾上一滴水。”屿头乡人大副主席杨萍向记者介绍,粮宿是中德合作的示范性项目,定位是打造‘净零碳乡村’,民宿墙体运用了德国的巴斯夫技术材料,具有防水、防火、保温、隔热等作用,粮宿建成后将给当地带来更多的人气,也会增加周边老百姓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粮宿项目投资额400万元,总建筑面积620平方米,用地面积525平方米,为上下两层结构,可提供5间“LOFT”多功能客房。

【作者】: 牟婷婷 屠锦樱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