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志愿者开展规范停车服务活动
2019年06月14日 15: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老师傅,麻烦你车子按地上的标识方向停车,车头朝外,与车位内的箭头所指方向一致,麻烦你重新再停。”6月12日,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开展机动车按标识方向停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广大车主有序规范停车。

  当天7点半,在该中心大门口,记者看见,每个停车位上,都标着白色朝外的箭头,不少车辆已经按标识方向规范停放。

  活动中,志愿者针对没有按标识停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每进来一辆机动车,志愿者都小跑跟上,看见车主没有按照标识方向停车,立马上前提醒,监督车主规范停车。在车主按标识停车后,志愿者也不忘再提醒一遍:以后停车都要按标识方向停车,做文明停车人。

  车主叶贤煜告诉记者,他在新闻、朋友圈上都有看到关于按标识方向停车的话题。当谈起这项行动,叶贤煜说:“我觉得挺好,在街上如果大家停车都很随意,有车头朝外,也有朝内,这个比较散乱,开车也不方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旁边车头朝内,倒车的视野不是很好,很容易发生事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同创办、区文明办牵头开展,各行政事业单位共同参与,从6月11日—6月25日期间开展集中文明劝导活动。“我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参加该活动不仅增强自身的文明停车意识,也能提升市民文明停车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市容形象。同时也提醒自己一定要做文明使者,弘扬文明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志愿者叶盛露说。

  从4月起,市同创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市区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专项行动,统一在停车泊位画上箭头标志。我区被划入首批规划范围共有17699个泊位,截至6月10日,全区已施划停车泊位数约6509个,完成施划计划的36.8%,预计6月底基本完成。

  文明停车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重要窗口。“通过此次的按标识方向停车行动,能有效提高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思想理念,提升黄岩文明交通程度,尤其是改善城区因道路狭小、停车位紧张带来的出行及停车困境,进一步优化提高城市形象,构建良好的交通环境。”区同创办主任张剑说。

【作者】: 缪安娜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