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三大会战”再创产业发展新局面
2019年06月18日 15: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搬新家喽!”近日,院桥镇梁湖桥村的数十间过渡房,迎来了各自的主人。不远处,已腾空的房子尽数拆除。村民张阿婆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住的是木头老房子,不像这里干净敞亮。“有了临时过渡安置房,好比给我们吃了‘定心丸’,等那边房子建好后,我们再同儿女一起搬新家。”张阿婆高兴地说。

  贯彻“两抓”年要求,我区结合区域实际,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实施“三大会战”,通过“十大标志性工程”大会战、“招大引强”大会战、“破难攻坚项目”大会战,努力抓招商、抓落地、抓保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梁湖桥村是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一期建设项目所在地。项目总投资77亿元,占地1.2万亩,其中一期投资42亿元,开发面积为5647亩,涉及梁湖桥村在内的9个村。今年3月7日,梁湖桥村征迁工作率先启动,该村要在两个月内完成248户村民的拆迁安置。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做好村民思想工作,成了关键。

  攻坚破难,除了有心系民生的情怀、干事创业的激情,还要有创新的思路和方法。

  为此,院桥镇组织一线攻坚小组,将攻坚小组和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混编成十多个工作组,每组对接、服务20多户村民。同时,成立临时党委,带领党员干部在征迁一线发挥好示范作用,赢得群众支持。院桥镇常务副镇长黄禹祥告诉记者,签约工作从3月7日持续到4月14号,工作组成员夜以继日,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早上我们8点开始进村入户,遇到村民白天不在家,就得晚上上门,经常干到半夜。这种‘白加黑’的工作时间是常态,虽然大伙晒黑了,变瘦了,但与群众的心更近了。”黄禹祥感慨道。

  在各小组的攻坚下,梁湖桥村248户拆迁户提前半个月完成签约。与此同时,区城投集团与院桥镇成立项目工作小组,以“定点开展、全线作业、全面铺开”的方式,同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天然气改线边坡治理、道路建设等诸多项目。

  高效率的工作节奏,为项目快速推进扫清了障碍。而在项目招引、审批等环节,攻坚行动同样成效明显。黄岩朔翔科技不久前在北洋高端模塑产业园拍下了28亩土地。为了满足企业早建设、早投产的需求,北洋镇制定了“标准地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30天’挂图作战表”,成立攻坚服务队,让企业不到30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该镇副镇长尹剑辉告诉记者,为了让企业在整个审批流程中少走弯路,现在直接都由政府代办,尽量缩短手续办理时间。

  从立项到动工,北洋高端模塑产业园区内的6家企业,平均仅用了20天。这样的速度,也得益于我区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去年以来,我区率先提出“标准地”项目从拿地到开工“最多60天”、从立项到开工“最多30天”的“双控”模式,同时建立政企互动攻坚平台,推进数据共享,以精准监管确保全程公开透明。截至目前,全区“标准地”项目完成审批达21宗,总投资38.5亿元,项目数居台州前列。区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童桂增说:“方寸标准地,改革大文章,牵涉到的乡镇部门有几十个,我们要有大兵团作战的意识,要有克难拔钉的精神,每一个困难都要跟拔钉子一样拔掉,把项目‘跟到底’的钉子敲下去,做到全流程监管,真正让企业省时、省钱、省力。”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今年我区正谋划实施“十大标志性工程”,计划总投资915.21亿元,其中2019年计划投资187.35亿元,共计项目181个。为确保重大产业项目顺利推进,我区正以“破难攻坚”为核心抓手,坚持全员发动,细化任务分工,排出60个破难攻坚项目,由区四套班子领衔,实行挂图作战。

  区“两抓”年办公室副主任、区发改局局长蒋正标告诉记者,当前我区“两抓”年的工作重心已从谋划阶段转向抓落实和推进阶段,在具体项目引进、推进过程中,难点主要集中在招商引资、行政审批事项和区块征地拆迁上。“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梳理重大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持续发力,破难攻坚,全面推进黄岩高质量发展。”蒋正标说。

【作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