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锦江小学:国风毕业典礼 弘扬传统文化
2019年06月25日 15: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过文枢门、行三拜之礼、诵读经典、宣读毕业誓言、颁发毕业卷轴……6月20日,锦江小学举行“知者不惑志于道、勇者不惧鹰高飞”毕业典礼。数百名师生以及部分家长共同参与,这场别样的毕业典礼让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典礼上,毕业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过文枢门。文枢,即文化中枢、人才荟萃之地,过文枢门,寓意着孩子们学有所成。在老师的带领下,毕业生们迈着稳健的步伐,昂首走过这道门,迈入人生另一个新的阶段。

  紧接着,全体毕业生们在校长的带领下一起向孔子像行大揖礼,虔诚地向先师表达敬意,以示尊师重道。随后,毕业生们在孔园大成殿前聆听校长、老师、家长代表饱含期待的寄语。此外,毕业生们还为现场观众献上经典诵读《木兰辞》,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重。典礼最后,毕业生们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卷轴,并参观了孔园。

  近年来,该校创建“浸润孔园文化,打造仪式品牌新魅力”德育项目,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的教育意义,坚持传承和创新融合,丰富校园文化底蕴,精心设计具有文化特色的系列仪式活动,例如,在一年级开展“朱砂启智、锦鹰初飞——开笔礼”,在四年级开展“承先师孔子恩,沐十岁成长礼”等。

  “每一次仪式都将成为学生学习生涯中无字的教科书。”该校副校长王保国说。今年,该校六年级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学习征程。学校首次将毕业典礼搬进孔园,与德育浸润、尊重先贤、弘扬中华传统结合在一起,给毕业生们送去一份“厚礼”,助力他们走正人生之路,在他们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作者】: 周丹艳 张怡 徐云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