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十三届区委第6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9年06月28日 15:3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61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还传达了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市四套班子领导“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这一战略机遇,立足区域实际,主动融入、积极推进,力争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融入更多黄岩元素、作出更多黄岩贡献。要在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立足我区的制造业家底,积极参与长三角城市群产业分工协作,形成与长三角中心城市产业梯度互补、与甬台温临港产业带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擦亮“乡村振兴”金字招牌。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硬环境方面,充分发挥我区通达浙江四大都市区的独特优势,打开陆港大通道,助力构建开放湾区新体系,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台州进一步打开联通世界的大门,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整体水平。软环境方面,积极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区域发展的吸引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加强与上海、杭州、宁波等先进地区在民生领域的互动合作,推动长三角主要城市的优质高端教育、医疗、养老等资源落户我区或与我区相关机构开展对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提高我区民生事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增进百姓福祉,让黄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专程来到我区平田乡桐树坑村,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陈奕君在活动中指出,我们要不忘党的本质,牢记党的信仰;不忘党的立场,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理想,牢记党的责任;不忘党的本色,牢记党的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通过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的自觉行动,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之本,把做到“三个坚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之策,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之要。会议学习传达了陈奕君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全区上下要按照陈奕君书记提出的“四不忘”、“四牢记”、“三个坚持”要求,进一步发扬传承桐树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不懈奋斗的姿态,强化使命担当,用实干践行忠诚,全力开创黄岩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会议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强化阵地管控,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突出抓好网络阵地管控,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引导的主动权、主导权。坚持党管媒体,提高主流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和固化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分析研判、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从严从紧压实责任。

  会议听取了精准扶贫工作汇报。会议指出,精准扶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直接关系到我们党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承诺能否兑现,是对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的一次考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硬战。要找准工作发力点,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底数精准、分类精准、帮扶精准。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全区上下既要靠实责任、各司其职,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督查问效。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2019年推进清廉黄岩建设工作要点》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周薇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