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夏季消防安全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9年07月09日 16: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夏季高温天气的特点

  1.高温炎热,易引发电气火灾。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易导致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电线短路电机着火,生产设备升温等易发生电气火灾。

  2.温度高,蔓延快。

  炎热天气易形成强烈的对流天气,增大了火灾发展蔓延的速度。夏季日照时间长,高温炎热,燃点降低,遇明火易发生燃烧,在辐射热的作用下火势会向相邻建筑蔓延,形成立体或大面积火灾。

  3.易发生雷击火灾。

  炎热季节雷雨天气增多,打雷产生的强雷电易引发建筑物、可燃气体、森林等火灾的发生。

  4.扑救困难,易造人员伤亡。

  天气炎热,被救人员易产生烦躁不安的情绪,在得不到及时救助的情况下易发生跳楼等,造成人员伤亡。

  夏季防火安全注意事项

  1.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玩弄电器设备。

  2.不乱丢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

  3.不乱接乱拉电线,电路熔断器切勿用铜、铁丝代替。

  4.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5.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6.家中不存放大量的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7.切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8.所有的充电器不能长时间使用,甚至没有人在场时,让充电器仍在运作。

  9.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火场逃生小技巧:

  1.学会辨认火灾信号,知道烟雾探测器、火灾警报器以及社区警报系统(警报器、汽笛等)的声音特征。

  2.火灾发生时,尽量保持冷静,不慌张。

  3.拨打“119”急救电话求助,并向周围的人求助。

  4.可用湿毛巾蒙住口鼻躲在卫生间等待救援。

  5.通过安全通道逃离火场,不可乘坐电梯。

  6.在通过烟气弥漫的火场时,要弯腰弓背低姿势进行或匍匐爬行,不要深呼吸,要用湿毛巾蒙住口鼻。

  7.一旦身上着火,不要乱跑,要马上站住,就地躺下打滚,以压灭身上的火。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