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五彩童年
2019年07月18日 11: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盘颜料打翻在白纸上,各色的颜料把朴素的纸张染成了一幅奇妙的画卷。这就是我记忆中的童年,奇妙而多彩。

  童年的春天是绿色的。一碧千里的草地上,到处可见我和伙伴们嬉戏、玩闹的身影。草地很软,在草地上摔跤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即使摔倒在草地上,也丝毫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疼痛。可能这就是小草的魔力吧!在和煦的春风中,最爱的事当然是放风筝了。风稍大的时候,迎着风慢慢地把风筝线拉长,风筝便绽开了甜美的微笑。远方来的风中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清香轻轻柔柔地往人的鼻子里面钻。耳边不时传来伙伴们嘻嘻哈哈的笑声,大家玩得嗨了,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也不在意。之前读高鼎的《村居》时,还不解其中的意思。现在想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不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嘛。

  童年的夏天是蓝色的。躺在地上,望着蓝天,天上偶尔飘过几片白云,装饰着那如大海一般蓝的天空。每年夏天,妈妈都会带着我去游泳。那个永远忙碌的阿姨也会抽空出来跟我们一起玩。我穿上最爱的蓝色的泳衣,捏着鼻子闭上眼睛往泛着蓝色波纹的泳池里一跳,溅起的水花打湿了妈妈那乌黑亮丽的头发,阿姨和妈妈对视一笑,心里肯定在想,这个孩子,真可爱。

  童年的秋天是金色的。一眼望去,一片金色的稻田印入我的眼帘。微风吹过,好似一阵金色波浪向我席卷而来。金色的树叶也是秋天的标志。我喜欢收集落叶,不管是什么树的落叶,我都喜欢。我会做一幅幅树叶画给我的妈妈。因为妈妈说过,她最喜欢树叶画。

  童年的冬天是白色的。早晨醒来,窗上会结一层厚厚的霜,有时候到了中午都不会化掉。下雪了,树上,屋顶上,山上,田野里,一切似乎都盖上了一床厚厚的被子。冬天最刺激的事当然是打雪仗了。约上几个伙伴,分成两派,拿着自己手里揉的圆滚滚的雪球向“敌人”进攻,这个画面一直都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童年正是因为这些颜色,才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爱这一幅五彩的童年之画!

  (指导教师:谢铭钧)

【作者】: 新前街道中心小学宪鸿校区五(1)班 孔晨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