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把握市场脉搏 应对市场变化 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
2019年08月08日 09: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奕君来我区对农产品、水产品出口加工企业进行调研。她强调,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挑战与机遇并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三服务”活动,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农产品水产品出口加工企业发展,引导“两水一加”传统产业应对市场变化,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激发新活力。区委副书记徐华陪同调研。

  今年出口形势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还需要政府提供哪些帮助?带着这些问题,陈奕君先后走访了浙江黄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台州一罐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德尔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陈奕君都进车间、看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认真听取上半年企业产销情况介绍及遇到的困难,耐心询问企业需要党委政府提供哪些帮助。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几家企业早就以“坐不住”的危机感,主动调整思路,加大创新力度和工艺流程改造,在国内外市场站住了脚根、赢得了订单。

  陈奕君对此表示肯定。她说,台州民营经济就是从“两水一加”产业起步的,几十年的发展,行业不断做大做强,不少产品都成为隐形冠军。市场环境在变,消费需求在变,具有高附加值和不可替代性,是提升产品竞争力的王道。农产品水产品加工行业只有主动求变,持续升级,才能不惧挑战和竞争,立于不败之地。

  陈奕君强调,农产品水产品出口加工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内联千家万户,外接国内外市场,要对标行业先进,勇于突破瓶颈,推动企业发展上台阶。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调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种类,积极开发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要进一步开拓市场,在巩固扩大外贸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和新兴市场;要进一步实施品牌战略,推动品牌创建,开展品牌合作,打出台州农产品水产品加工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开辟网上销售平台,开发“网红”产品。

  陈奕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传统产业走新路、现代农业新发展,加强行业指导,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把“五心”“妈妈式”服务落到实处,积极帮助企业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做大做强。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