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深入推进“三大行动”稳就业
2019年08月08日 09: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实施援企稳岗“三大行动”,即失业保险“护航行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社会保险“降费行动”,促进全区就业创业高质高效发展。上半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16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8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02%,城镇就业人数总量呈持续增长趋势。

  在失业保险“护航行动”中,区人社局紧抓“宣传推广、精简流程、强化监督”三项举措,针对全区民营企业用工问题,对全区91家企业进行失业动态监测,对17家企业实行重点企业监测。同时,对监测企业开展用工情况、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企业影响调查等,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岗位增减情况、用工需求变化,并安排专人对受影响金额1000万美元以上及以下涉税企业进行联系对接和上门走访,确保服务无缝隙。

  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250名员工的上市企业,企业每年招人、留人都存在一定困难。2015年,我区正式启动失业保险“护航行动”,为该企业及其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政策落地后,我们将一部分的补贴用于开展轮岗培训,提升员工工作技能,还有一部分用于企业协商薪酬,对企业用工稳定起了很好的作用。”浙江天宇药业有限公司总监刘仁江直言,政策对助推企业发展、稳定职工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上半年,全区累计为296名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6.6万元。

  此外,针对企业用工负担高的问题,我区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将政策执行时间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着力为企业降压减负。“通过社保补贴减轻企业负担,是稳就业的具体方式之一,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以享受返还2018年度社会保险费的25%。”区就业管理服务处副主任张峰告诉记者。

  “下阶段,我们将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发力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提升就业质量,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区人社局副局长王灵佳说。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