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道路拥堵得到较大缓解
2019年08月08日 09: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现在这里新增了人行天桥,行人可以通过天桥过马路,既安全,又不会造成交通拥堵。”日前,记者来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体验周边路段通行情况,医院附近的商家郑女士说出了她的切身感受,现在市一医周边的路段通行更畅通,拥堵状况得到很大改观,人流、车流基本能各按其道快速通行。

  市一医地处黄岩核心老城区,曾经是黄岩的重点拥堵点之一。据统计,该院日均门诊量3000人次,人流量近10000人次,受到空间布局限制,医院内部停车位无法满足就诊需求,过多的人流和车流量造成周边道路拥堵严重。“市一医堵点和内环路红四出口堵点,已经被列入省级堵点改造。”区治堵办专职副主任郑庆力告诉记者,为通堵点,我区启动市一医堵点改造工程,在医院门口建造人行天桥缓解人车矛盾。记者了解到,医院门口的横街路人行天桥自今年5月启用以来,市一医南门的交通拥堵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极大方便了就医市民,也有效提升了横街路、劳动路的通行效率。

  随后记者开车进入市一医,和以往需要排长队进入医院停车场的情况不同,记者发现车道上的车辆屈指可数,也能第一时间进去停车,并且停车场内还空着许多停车位。在疑惑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时,市民陈勇告诉记者:“我们怕医院没有车位,就把车停在孔园停车场,那边也很方便。”

  陈勇口中的孔园停车场,位于市一医西侧,与医院西门只有2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停车场共有215个车位,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也成了市民去周边购物、看病等停车的首选。在医院周边开设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题也是市一医堵点改造工程之一。

  “市一医堵点项目改造工程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原来因为拥堵造成车辆大范围‘排队’到劳动路北面以及青年路的局面已经很少出现。”郑庆力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我区还通过警民联动加强对十字路口管理、优化信号灯、聘用代泊车驾驶员等举措为市一医堵点的疏通助力。

【作者】: 记者 林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