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9年08月08日 09: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是什么垃圾?”最近垃圾分类成为热点话题,从上海席卷全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垃圾分类管理”中,垃圾分类已成为一种环保新时尚。8月5日上午,北洋镇邀请台州伏泰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宣讲团,对镇村两级干部进行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培训。

  授课老师胡双从生活细节入手,用生动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例子,深入浅出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现状、背景、分类的好处、方法、流程等相关知识,告诉大家如何做到快速准确地进行垃圾分类,现场人员都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培训人员来到北洋居文化礼堂对村民进行一对一实操。现场放置了标有“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字样的四个垃圾桶,有食品废料、剩菜剩饭、菜叶、废电池、废药品等垃圾,当场测试是否能够按照培训内容正确投放。正确的发放奖品,错误的现场纠正,让村民们轻松的氛围里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北洋镇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该镇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网格化管理,并对各村进行统一编号,张贴二维码,建立详细的大数据库。同时该镇还以“扩面提质、争创示范”为抓手,运用“党建+”“妇女+”“互联网+”等模式帮扶结对,实行每日点评、记录归档,季度末公开“红黑榜”的方法,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

  目前,潮济村、官岙村、联丰村、康山村、小里桥、杨恩等村已全面实行垃圾分类,潮济村还荣获2018年全市示范村,其余各村正在加紧准备。

【作者】: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