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多部门合力送水进村 解4000多名群众饮水之困
2019年08月16日 09: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太好了,水来了,大家快来装水!”8月14日晚6时,黄岩自来水公司调来的一辆送水车开进了澄江街道横屋村。得知送水的消息后,村民们纷纷拿着大桶小桶前来接水。“现在自来水没得喝,水质还很浑浊。”正在现场忙着装水的澄江街道横屋村村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台风“利奇马”过境后,澄江街道部分村庄恢复了供水,然而,恢复供应的自来水经过水质检测,还无法达到作为饮用水的标准,暂时只能用于生活洗涤。没有饮用水,村民们只好每天一趟趟地从附近的山上运山水来喝,非常辛苦。除了横屋村,附近的临古村也同样遭遇饮水困难。

  “我们也非常着急,每天都和头陀水厂联系,但是由于处理工艺达不到要求,到现在还无法恢复到正常的饮用水。”澄江街道纪工委书记徐华青说。

  急群众所急,澄江街道将解决群众饮水问题作为三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街道人员立即联系区住建部门,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得之情况后,区住建部门高度重视,马上联系下属单位黄岩自来水公司落实解决。“我们接到任务以后,马上组织相关人员,并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联系,利用他们的送水车给澄江这个缺水的村定点定时送水。”黄岩自来水公司总经理袁琪说。

  由于台风“利奇马”导致临海受灾严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的送水车大多被调往临海,目前也是面临用车紧张问题。但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是第一时间调剂了一辆车子专门用来为澄江群众送水,暂时解决当地4000多名村民饮水难题。

  据了解,在饮水困难村庄自来水检测达标之前,黄岩自来水公司将继续采取分片区分时段送水进村的方式,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快水质达标处理,尽快恢复当地正常用水。

【作者】: 记者 余泽熙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