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走企业 进厂区 解难题
2019年08月17日 10: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们厂区供水还没恢复,生产和员工生活用水无法保障。”“我们企业的电信网络还存在问题,没法和国外客户联系,订单确认不了。”8月16日下午,在高桥街道联丰螺屿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园区企业代表急切地把企业目前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向现场的相关部门一股脑地抛了出来。区直通办以及区经信科技局、黄岩自来水公司、黄岩经开区管委会、区城投集团、区电信公司和高桥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或具体经办人员耐心地倾听企业诉求,不时认真地记录。

  据了解,受此次台风影响,我区电力、交通、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台风到现在,我们一直深入走访企业排查险情、核实灾情,充分发挥工业企业服务直通平台的作用,为受灾企业排忧解难,尽快恢复生产。”区直通办主任助理肖君华告诉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他们发现高桥街道联丰螺屿工业园的青蛙泵业有限公司和台州市黄岩瑞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由于电信网络不畅和供水问题,无法完全恢复正常生产。区直通办马上联系各相关部门与园区企业面对面了解情况,安排专业人员实地走访排查,一起探讨解决方案,确保精准、迅速开展抢修。

  “经过实地排查,我们了解到园区有14条主干光缆中断,于是马上抽调本地和宁波的精干抢修力量一起加班加点,对工业园区的通讯线路进行抢修,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上恢复了工业园区的通信。”黄岩电信分局高桥沙埠支局支局长戴思佳说。

  除了通信得到恢复,当天下午,企业供水问题也及时得到解决,这可让园区受灾企业一扫愁云。“区直通办马上召集各个相关部门一起帮我们企业排忧解难,真的非常让我们感动。作为企业,我们平时遇到各种问题,也不知道该找哪些部门沟通,有的时候涉及多个部门,办起来毫无头绪。这次他们特意召开现场协调会及时帮我们解决困难,现场能解决的,有关部门就马上安排专业人员过来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也有后续的方案,真是太为我们着想了,服务真周到。”青蛙泵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林弘感激地说。

  “五心”“妈妈式”服务一直在路上。“我们将继续走访全区企业,持续开展‘三服务’工作,推动我区的工业企业尽快全面恢复生产,开足马力奋战下半年。”肖君华说,截至目前,区直通办联合区经信科技局共走访服务重点受灾企业106家,组织区级相关单位帮助52家企业解决了重建过程中的各种难题,目前,全区各受灾企业已基本恢复生产。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