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银行保险机构温情服务助力灾后重建
2019年08月20日 16: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谢谢你们,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后续重建就可以顺利开展了。”8月17日下午,新峰果树合作社负责人邱利亚在和黄岩农商银行头陀支行签订了100万元的贷款协议。

  灾后重建,资金保障是一大重点。连日来,我区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工作,第一时间增派人员,分批赶赴各受灾地点,上门送资金、现场办手续,尽可能使受灾群众快速拿到资金,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头陀镇新岙村的新峰果树合作社共种植柑橘700多亩,此次台风刮倒了基地里的上百株橘树,初步估计损失在200万元左右,加上灾后修复的各项成本,让邱利亚忧心忡忡。黄岩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基地查看情况,并承诺降低利率增加贷款额度,帮助合作社度过难关。“农户灾后很忙,所以办理贷款手续要尽量简化,尽可能让他们不用跑,我们做好了贷款合同的前期准备,利率也比以往低。”农商行头陀支行行长王宏波说。

  为了优先支持灾后重建,黄岩农商银行安排了10亿元的专项贷款资金,设立灾后金融服务点,简化办贷流程,实行利率优惠,免抵押免担保直接发放信用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已走访群众5500户,赠送物资5万元,发放贷款6000余万元。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支公司也在第一时间抽调人员分批赶往各受灾点,将已经定损办理的赔偿款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理赔的所有手续都办好了,最迟明天上午能到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支公司副总经理郑明军告诉院桥镇易来家庭农场负责人何雷波。“有了这笔钱,我们重建有了底气,非常感谢!”得知消息后,何雷波很激动。65万余元的赔偿,对于何雷波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在这次台风中,他种的71亩葡萄的大棚全部被毁,钢架也基本被吹歪,损失预计在150多万元。

  得益于政策性保险的红利,去年,何雷波花了17000元,政府负担57000元,给大棚和葡萄上了险。“大灾以后,我们增加了一倍的理赔人员,在合规的前提下,只要出险,第一时间查勘,第一时间定损,第一时间理赔。”郑明军说。

  截至目前,我区各项政策性涉农险种已赔付大棚580万元、水稻200万元、甘蔗120万元、高山蔬菜70万元、葡萄55万元、农房300万元、其他105万元,合计1680万元。

【作者】: 黄一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