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我们都是追梦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8月22日 11:34 来源: 【进入论坛】

  一条70年的长路,一头连着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中国,一头连着在改革开放的阳光下活力四射、向繁荣富强快步迈进的中国。一段70年的时光,是一段人民经历了贫穷短缺、温饱不足,最终进入小康生活的岁月。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和辉煌文明的国度,在1840年开始的一百多年里却遭受了惨重的蹂躏与屈辱。帝国主义的铁蹄肆意地践踏着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洋枪洋炮到处呼啸,战火和硝烟遍地燃烧,一个民族在荒凉的土地上呻吟。

  70年前,亿万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争和奋斗,终于迎来了那一刻,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而有力地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随着这一声响亮的宣告,一个沉寂了数百年的大国从东方重新站起。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我们中国人有自己的英雄气概,这就是决不向任何困难低头,我们压不扁,折不弯,顶得住,吓不倒。这70年,一路走来,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世界再一次见证!

  回首70年,中国人民走的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这70年,中国人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与耻辱;忘不了,南沙群岛护我国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劣;这牺牲包含了所有的付出,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的不惧牺牲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回首过去的70年,我们看到了一个有骨气的中国,即便面临重压也决不低头;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博大的中国,虽然饱受伤害却依然向世界敞开胸怀;我们更看到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就算阴霾袭来也挡不住大国崛起的势头。

  回首过去的70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就是这短短的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70年的征程,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铁骨铮铮的民族,一个不卑不亢的民族,终有一天会完成她大国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每逢国庆,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因此,利用国庆长假去北京游玩的人们,通常会赶早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国旗班的军人升旗,以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看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心中的激动无以言表。每年10月1日是我国的国庆节,我国于1999年修订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法律法规,将国庆节与相邻的周六、日组合为7天的国庆长假,被称之为“国庆黄金周”,用放假的形式,让老百姓共同感受国庆的欢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岁月之巅回望历史我们发现,先辈们虽然经历了不同的岁月,但是在他们的青春年华里充满昂扬的斗志,奋斗始终是永恒不变的乐章。所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年轻人应该主动将青春汇入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去,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的华章、描绘民族的未来。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人们安居乐业。人们出行依赖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自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高速铁路在中国大陆迅猛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建设全面加快推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一张闪亮的名片,向全世界告知祖国的繁荣富强。 中国的航天事业迅速发展,中国在历史上刻下了辉煌的一页。2003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杨利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2008年,中国的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飞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访嫦娥和玉兔。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中国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根据中国国家航天局此前透露,中国将于2019年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实施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实现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中“回”的目标。中国的航天事业已经做大做强。 自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赢得了国际社会的热烈响应和广泛赞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显著成就。如今,祖国已经强大起来,我们还要带动更多的国家一起走向富强。 当然,奋斗不能仅仅依靠“一个人在战斗”。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来看,除了年轻人自身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在社会进步发展中挥洒青春以外,社会还应该想方设法积极创造条件,为年轻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大的发展空间,让青春一路远行,在奋斗中飞扬。

【作者】: 黄岩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卢素静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