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西官河罗家汇段河道整治启动
2019年08月23日 09: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们今天主要对沿线开始清表,对河岸两侧的绿植进行加固。”8月22日上午,正在西官河罗家汇段巡查的西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施官敏告诉记者。

  西官河罗家汇段河道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总投资300多万元,工程整治长度420米,河岸整治长度840米(从罗家汇村三圣庙到黄岩中学)。为从源头控制污染,改善水生态,西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河长及各河段长,对河道周边临时出租房的污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摸,排摸中发现临时出租房并没有合理规划污水管道,以及沿河住户有随意倾倒污水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河道水环境。

  针对河道保护中存在的违法建筑、居民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西城街道精准施策,及时拆除4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同时开展上门走访,工作人员一而再,再而三地上门做工作,讲清楚河道保护的重要性,不少屋主逐步从不理解转变为主动配合,河道整治工作最终得以有序推进。

  治理难,长效管理也不简单。为了更好地维护整治成果,西城街道以深化“河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健全河道长效保洁机制,实时监督各大水体,真正落实“知河治河”。“如今每条河道都有人管,每条河道都设置了公示牌,将河道基本情况、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施官敏说,河长每日开展日常巡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据悉,该工程将进行护岸建设、疏浚和污水管网改造等整治措施,在此基础上建设河岸绿道、亲水平台等设施,预计十月底完工。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高河道行洪排水蓄水能力,减少河道内源污染量,提高水体自净能力的同时为周边村民提供茶余饭后休闲的场地。

【作者】: 记者 杨梦颖 通讯员 蒋达先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