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7所新建学校将启用
2019年08月30日 09: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我区将有7所新学校投入使用,优美的校园环境,科学的设计和现代化的设施设备,让这些新学校既有高“颜值”又有科技范,大大提升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

  位于北城街道王林洋村的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建筑风格充满了浓郁的“民国风”。8月28日上午,初中一年级的家委会成员正在体验学校软硬件设施,现场感受宽敞安全、设施齐全的新校区。家长们对高品质的校园纷纷竖起大拇指。“学校设计理念独具匠心,软硬件设备齐全,小孩子在这里读书很放心。”家长许伟萍说。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总投资约10亿元,总用地面积168.3亩,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14个班,包含幼儿园24个班、小学部48个班以及初中部42个班。学校里,礼堂剧场、美术室、舞蹈室、陶艺室、钢琴室、大数据智慧校园等功能区齐备,不仅高颜值、高标准,而且充满科技感。记者了解到,学校所有教室均配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系统,高端实验室、视听教室、信息教室等,在全面提升信息化配置和运用水平的同时,打造未来特征教室,拓展多方式学习空间。

  位于羽村的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委羽山校区,学校的建设也接近尾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市政配套、绿化园林施工。校园里,区住建部门正组织人员与施工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验收。

  “目前该校必要的教学设施,比如说教室、食堂、书馆,水电设施基本上按设计要求达到了完工的状态。”区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员王颖盈说。

  据悉,今年我区还有包括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幼儿园、黄岩区初级中学、西江小学教育集团耘轩校区、沙埠镇和江口街道中心幼儿园等5所新学校在今年秋季开学,新增学位9900个,总投资17.74亿元,是历年来新学校投入使用最多的一年。

  此外,在今年暑期,我区还投入1800多万元,对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扩建,涉及校园绿化、电水路改造、教室功能改造、操场维修等。

  “我们还会在开学前组织力量对新建或改扩建的学校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如期开学,全力保障学生安全。”王颖盈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陶醉 孙晓桔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