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院桥:人大代表眼见耳听“批阅”民生实事“期中卷”
2019年08月30日 09: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年中已过,院桥镇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成为当地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近日,院桥镇人大召开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年中监督会,来自该镇的35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监督活动,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加快民生实事项目进度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人大代表先后对河道清淤、建设村级微型消防站、新建放心食堂等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实地视察。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还专题听取了各民生实事项目负责人关于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情况的汇报。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院桥镇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经过各项规范程序,镇人大代表们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出了2019年的十项民生实事项目。镇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强化协调、扎实推进。镇人大将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年度监督计划,专题研究民生实事项目督办方案,一方面,强化举措,明确监督内容,督促镇全力落实民生实事项目;另一方面,通过集中监督和日常监督相结合、专题汇报与现场视察相结合、分项审议与集中反馈相结合,全面掌握项目建设情况,督促院桥镇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10项民生实事项目均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现已完成4项。人大代表们,对完成进度较快的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认为,由代表票决产生的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是镇政府对全镇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言行一致,按期保质完成。对于个别项目还没有达到年初预定进度目标,建议精准分析原因,找准下一步推进的发力点。同时,要从项目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入手,全程给予科学指导,严把工程项目质量、强化后续管理,加快项目进度。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为民发声,推进政策落实,为院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作者】: 通讯员 金曼春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