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年09月02日 09: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30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浙江财经大学法学教授茅铭晨作《新时代依法行政的新要求及政府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茅铭晨是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浙江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同时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担任专家咨询委员、法律顾问,在行政法学领域有着相当深厚的学术造诣。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茅铭晨围绕新时代依法行政的新要求及政府法律风险防范这一主题,对新时代依法行政工作的要求及法律风险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近年来国内一些典型案例,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地讲述了“重视政府法律风险是法治意识的体现;新时代依法行政三个面向下的依法行政新要求;以案说法:新《行诉法》条文下的政府十三大法律风险;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等四方面的内容。其中,新《行诉法》条文下的政府十三大法律风险部分,更是着重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调查风险、适法风险、程序风险、越权风险、乱作为风险、裁量风险、不作为风险、协议风险、公益诉讼风险、责任风险、订立和履行行政协议风险、复议机关当被告风险、规章制定及红头文件的附带审查风险展开细致讲解,并不时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为我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防范法律风险能力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习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茅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视角独特,观点独到,让大家对进一步强化政府法律风险意识,提升法治观念和水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受益匪浅。

【作者】: 记者 黄一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