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节前月饼安全检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9年09月06日 09: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个面粉进配料间你要先脱包,避免外包装带来的污染……”9月5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在黄罐爱逸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一袋刚到货的面粉没有在物流窗口进行脱包后就直接放在了配料间里,可能会对食品卫生造成一定隐患,检查人员立即要求企业负责人进行整改,确保原材料的卫生安全。

  眼下中秋节临近,月饼生产企业较为忙碌。为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节前月饼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企业月饼制作流程,配料间、和面间、生产间环境,原辅料进货情况等进行检查。

  “做得不够规范的地方,我们要求他们必须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一个闭环的再检查,确保源头上的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科副科长王帆一边检查一边说。

  除了在源头上对月饼生产企业加强监督,检查人员还对多家月饼销售商家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进货过程中是否索证索票,产品名称、厂名、厂址、QS标志是否齐全,月饼保质期、生产日期、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是否齐全等情况。

  按照全流程、全链条、全覆盖原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生产厂家特别是重点经营单位进行全程监管,并对企业生产、市场销售的月饼进行抽检,目前共抽检了20批次的月饼,抽检结果将于近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