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小常识
2019年09月06日 09: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消防的含义

  所谓消防,就是要消除防患,广义的消防指预防和解决人类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为、自然、偶然性灾害的总称,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消防往往指的是狭义的,也就是消除防患火灾。

  二、生活中的消防常识

  消防安全是关乎我们生命安全的事情,需要我们的共同关注,同时也需要我们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

  在遇到火灾时,我们首先要牢记“119”这一报警电话,以便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对火灾进行救援。

  火灾发生时,消防器材必不可少,而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见的消防器材便是灭火器。灭火器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是一种比较轻便的灭火工具,它可以控制火势的蔓延,同时操作也相对简单。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适用于不同物质的火灾。无论是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在运输和存放中都应该避免倒放、暴晒、雨淋等,要放在干燥通风处,同时,要按照制造厂商的规定进行定期检查和加压、充装灭火剂,且每款灭火器都有自己的使用年限,在筒体严重变形、结构不合理的要进行报废处理。

  三、牢记十口诀

  第一决:熟悉环境,牢记出口

  第二决:保持镇静,迅速疏散

  第三决:正确引导,有序疏散

  第四决:不入险地,不恋财物

  第五决:简易防护,蒙鼻匍匐

  第六决:善用通道,莫入电梯

  第七决:火已及身,切勿惊恐

  第八决:避难场所,固守待援

  第九决:发出信号,请求救援

  第十决:缓降逃生,滑绳自救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