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11名松潘学子在我区就学
2019年09月10日 10: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迎来了五名来自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的学生。她们正式开启了在我区为期三年的学习生涯。

  松潘县是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县之一。近年来,我区将本地优质教育资源向松潘县倾斜,招收部分松潘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来黄就学。此外,我区还将“不让一名有上学意愿的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作为重点帮扶目标,广泛筹集社会爱心资金,在松潘县设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百万助学基金,用于改善当地教育设施,以及资助家庭贫困学生、残疾学生上学等。

  当天,五名新生在班主任蔡婷婷的帮助下,被安排得妥妥当当。“欢迎你们!”从第一个姑娘踏进教室起,班里的掌声就没断过。原本有些不安的松潘县新生被亲和的老师以及热情的同学所感染,脸上也写满了笑意。安顿好之后,几个学生不忘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还通过视频分享美丽的校园。“我会好好和同学们相处,努力学习。”松潘县的学生仲尕机告诉记者,对接下来的求学生涯,她充满了期待。

  “职业教育侧重技能培养,将来有了一技之长,不但可以解决自己就业问题,也能帮助家乡发展。”该校校长王坚冲说。

  据悉,此次,松潘共有11名学生来我区就学,分别在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黄岩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就读。据介绍,这些学生每人每年将获得1.8万元补助,主要用于日常生活、来回交通费用等方面。三年学习期满后,还将被优先推荐到东部企事业单位就业。

【作者】: 记者 陈金京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