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中国梦”从“强军梦”开始
2019年11月07日 15:56 来源: 【进入论坛】

  10月1日上午,我是怀着激情澎湃而又充满期待的心情看完了约计80分钟左右的阅兵表演。本此阅兵式分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依次展开,总规模约1.5万人,既有军容严整的军人,也有傲翔蓝天的机群,更有隐藏于陆上和水下的随时可刺破苍穹的大国重器,充分彰显了我们的军威和国威!

  看完阅兵表演,不禁浮想联翩:1984年10月1日,当时我还在读小学,全村人搬着小凳子围坐在全村仅有一台14寸黑白电视机的村书记家看阅兵,当时的自己对今后的生活不敢奢望,对祖国的未来也不敢妄言自大。而35年后,我和单位同事坐在宽敞明亮的会议室观看国庆阅兵。国歌响起,热泪满眶,当年穿着补丁衣服的小学生已经成为为党和国家工作的干部,这35年的岁月,35年的人生见证了祖国国力军力的从弱小到强大,从落后到先进,从单一兵种到联合作战,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中国梦”是从“强军梦”开始的吧!回望历史,1840年的鸦片战争,大英帝国用“坚船利炮”,击碎了“居天地之中者曰中国”的“天朝上国”迷梦;1900年,八国联军拼凑起来的兵力不足两万,而京畿一带纵有十几万清军、几十万义和团之众,仍无法阻止北京陷落和赔款白银四万万五千万两。从1840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与列强签订了900多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平均约每月一个。“和约”越签越多,而和平与安全却越来越少。百年屈辱,百年渴望,当中华民族面对“千年未有之变局”“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萌生了一个执着的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这个“梦”,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被“打”出来的,是从强军强国那一刻开始踏上征程的。

  现如今,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从鸦片战争拿着大刀长矛抗击英法联军,到小米加步枪全民抗日,再到靠人海战术对抗飞机大炮的抗美援朝战争,这种日子一起不复还了!今天,习总书记壮严宣告:没有任何力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因为来源于我们有了坚强后盾和坚定的自信!

  自信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目标,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她是我们现代化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一个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政党,是一个能够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政党。历史和实践再次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自信于人民当家做主的主体地位。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只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事业成败的标准,才能团结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共同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自信于强大的国防力量。我们一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风雨无阻,荆棘遍地,陆军从有到强,空军从小到大,海军从无到有,武器装备更是日新月异,除常规武器稳步提升外,核武器,装略武器遍地开花,精益求精。东风17导弹,系高超音速武器,速度高达20马赫,可实现在大气层边缘跳跃飞行,弹道捉摸不定,世界任何导弹防御系统在他面前就是摆设!可谓是利器中的鬼器。东风41,射程可达2万公里,是我国的战略杀手锏,可在任何环境和地点发射,可同时打击10个目标,让敌人防不胜防,可谓是利器中的重器。还有空警2000预警机、歼20等一系列装备,不胜枚举!

  自信的中国坚定而有力量。正因为有了这种强军自信,我们的“中国梦”将不会是空中楼阁,它深深植根于亿万中国人的共同愿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干言万语汇成一句感想: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从强军梦开始!

【作者】: 陈长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