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我的祖国和我
2019年11月18日 15:38 来源: 【进入论坛】

  当五星红旗在天空中高高飘扬时,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祖国早已植根在我们的心中。

  还记得那艘泛于南湖之上的游船吗?那里诞生了我们最为骄傲的中国的脊梁。还记得天安门城楼上那响彻云霄的宣告吗?那里走出了我们最伟大的新中国!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从一个积贫积弱、饱受欺凌的国家成功跻身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及快速增长的第二大世界经济体。在践行自己诺言的同时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对比曾经那段屈辱不堪的中国近代史,就越发能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新时代,新格局。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节点,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最终,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古今中外,回望历史。曾经战争的硝烟和惨不忍睹的废墟显得祖国伤痕累累。百年以前中国被黑暗笼罩,是一群仁人志士带领着人民走向光明。孙中山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民主的曙光。毛主席带领全中国人民抵抗外敌建立了新中国。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从1949年到2019年,弹指之间,新中国迎来它的第70个年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大经济强国。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

  我国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山峦峻美,河流奔腾。

  我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无数的能工巧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咆哮的黄河孕育了中华文明,奔腾的长江滋养了华夏大地。

  孔子的思想照亮了几千年的文明;李白的诗篇传诵了几千年;岳飞的“精忠报国”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唐诗、宋词、小说、甲骨文等等,描绘了我们祖先的文学魅力。四大发明推动了中国乃至于全国的文明进程。“丝绸之路”“瓷器”打开了中国通向世界的大门,让全世界都认识了中国。

  科学技术的发展决定了国家的强弱。

  “中国天眼”的开启,让世界强国对我们刮目相看。

  我国自主研制的航母成功入海,更是自豪了国人,震惊了世界。

  港珠澳大桥,为全球已建最长跨海大桥。

  一座座中国桥,刷新着中国国力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一条条中国路,勾勒出中国经济运行效率的新版图。

  “蛟龙入海,威龙冲天”,历经几代科学家们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中国的科技已迈入世界前列,振奋国人、震惊世界。

  一个个圆梦工程给中国社会带来了改变,这些变化坚强、有力、迅猛而又温暖的铸就着这个国家前行的每一个脚步。成就十三亿多人民福祉的中国梦已触手可及,驱动中国复兴的创新引擎正全速前进。

  习总书记曾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十年前,我还是一名刚走出大学校门的职场新人;十年后,我褪去了初入社会时的青涩,成为了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这是长路漫漫的十年,也是转瞬即逝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我和我的祖国都在努力完成自己的多色彩和始终如一。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深深地觉得自己也应该奉献出一份力量,坚守在岗位上,登高望远、勇于创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勇于担当、明辨是非,发挥好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踏踏实实工作,不忘初心,把青春热血奉献给人民群众。

  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心中有信念,行事才有方向。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责任即吾命”的意识,做个有担当的青年。

  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是习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我们只有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工作中,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才能走向伟大光明的未来。

  志存高远,练就本领。惟有树立随时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才能学有所获、干有所成,为梦想插上奋飞的翅膀。

  我们正值青春,正值最好的年代,社会赋予了我们茁壮成长的能量并赐予我们希望,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实现自身价值,不负昭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为中国梦添砖加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强国梦需要全员践行!

【作者】: 俞安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