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上郑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19年12月12日 10: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黄岩溪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圣堂段施工现场,一台挖机伸展着“臂膀”,来回搬运石块,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摊铺水泥、砌筑石块,现场一派繁忙。

  据悉,该工程位于上郑乡圣堂村,为黄岩溪中游段,全长约380米,工程总投资约180万。工程实施方案兼顾功能性、生态性和景观性,通过清淤疏浚、水系沟通、岸坡整治、堤防加固等措施,全域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明显改善水环境。“现在在做的是流云坝的底板施工,我们预计在12月底之前完成流云坝、鱼鳞坝、防洪堤的建设。”上郑乡农办工作人员孙晓波说。

  由于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施工现场树木倒伏、石块冲落、道路损毁,工程曾一度陷入停滞状态。台风过后,上郑乡党委政府成立工作小组,应急抢险、清扫现场,全力推进工程复工。作为该工程的负责人,孙晓波跟他的同事们三天两头往工地跑,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项目施工进度。“时间紧,任务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我们抢抓有限的施工时间,加班加点施工建设,最大限度提升项目建设速度,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孙晓波说。

  黄岩溪为永宁江主流上游段,也是上郑乡的“母亲河”,该项工程完工后,可以减轻洪水对沿岸的威胁,提高黄岩溪主流的行洪能力,同时改善河道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圣堂村的另一边,黄岩山廊桥建设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工程自4月份开始施工,于今天顺利完成主体部分结顶。”该村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付胜利说,工程建筑面积约430平方米,总长度约45米,总投资约280万元。新颖的全木结构建筑方式以及古色古香的设计方案,给这座廊桥增添了不少亮色。

  “现在工人主要在做的是主体结构的扫尾工作,接下去要做的是亮化、绿化工程,预计在12月份完工。”付胜利告诉记者,廊桥完工以后,可以将黄永古道、千年古树公园、一百零八将等景点串点成线,形成旅游综合体,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参观游玩,带动村民增收。

  对于家乡的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廊桥建成后,我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更多人来我们村里游玩,我们的农副产品就多了条销路。”圣堂村村民王庆梅笑着说,“还要感谢我们的村干部,是他们日夜督促施工,这个工程才能建得又快又好。”

  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上郑乡党委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分析排查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组、压实责任,列出工作时间表,并严格要求工作小组按照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每日有进展。“我们建立了周督查、月分析的推进制度,狠抓落实。下阶段,我们会继续盯牢这些重点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该乡党委书记李浦军说。

【作者】: 记者 郑晋妮 通讯员 蔡珊珊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