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谈七十年中国行
2019年12月12日 14:58 来源: 【进入论坛】

  回首七十年峥嵘岁月,从风雨如晦、内扰外患到江山如画、举世瞩目的华丽转身,中国共产党仅仅用了不到一百年的时间领导中华儿女无法用血泪和汗水计量的努力来实现。从一九四九到二零一九,创造了从一穷二白,几乎没有什么工业底子的农业国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伟大飞越,完成了社会主义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回望七十年中国行,有以下几点值得我们细细品论。

  立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的选择,这是人民的选择。尽管在这条道路上中国共产党人也有过迷茫,有过挫折但中国共产党人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豪迈自信,处乱不惊、沉着应对,同时自我警醒和深刻反思,一次次实践,一次次突破,终于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之路。这就是邓小平说的“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就是令世人瞩目的中国道路,这就是世界现代史上最具说服力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用理论巩固政治,把学习力作为竞争力的关键。进一步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结合党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和共青团主题教育实践,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以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定地扬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大道理”翻译成青年听得懂、进得去、用得上的“小道理”,从时事和事实出发,从身边事和手上事出发,真正履行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以四气精神为基础,立足大陈岛垦荒精神,弘扬时代改革精神。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四气”精神,是台州文化的根、是台州文化的魂、是台州文化区别于其他地区文化的标志、是台州人代代相传的遗传因素。而大陈岛垦荒精神体现的是集体的意志和品格,彰显的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至今仍然是我们创业、创新的传家宝。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浙江之所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因为有三大精神支撑和激励:一是浙江精神: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二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嘉兴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是产生于台州的大陈岛垦荒精神: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这是台州儿女创造的伟大精神,孕育于激情燃烧的垦荒岁月,传承于民营经济的创新历程,根植于台州的这片热土。

  习近平同志在2017年10月31日瞻仰南湖红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后说,入党誓词不长,记住不难,难的是记在心上,难的是一辈子去践行。能让我们党最终走向成功的,是理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嘉善县是习近平同志的联系点,是全国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参观考察中,我们看到了“最多跑一趟”的生动呈现。在这里感受最深的就是民生二字,如何真正走群众路线,真正把百姓二字放在心上,这也是广大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的体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追求。越是在这种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就越是呼唤群英荟萃,需要激荡雄风浩气。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个人若是都能向英模人物学习,就能汇聚起闯关夺隘、滚石上山的磅礴之力。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的底气。如始终将拼搏奋斗、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涌动在人们心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因为亿万追梦人英雄般的奋斗而更加精彩。

【作者】: 杨晶莹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