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污水综合治理改造工程三标段正式开工
2019年12月13日 11: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南城街道民建村的施工现场,数名施工人员正对村内的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清淤检测。只见一名施工人员打开一个窨井盖后,先对管道内的淤泥、杂物进行清理,随后将CCTV管道检测机器人放入井底。另一名工作人员通过笔记本电脑进行操作,机器人就根据指令在管道内爬行,查找出老管道雨污串联、渗漏等问题,管道内的状况在电脑显示屏上一目了然。

  “这次我们主要做的是民建村雨污管网的深度排查,主要包含管网的测绘、入户调查、CCTV管道排查以及管道清淤。”浙江华仕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元亮向记者介绍,“就目前检测来看,民建村整体的管网质量相对较好。我们将在一个星期内把深度排查工作全部做完,再把排查结果形成检测报告提交给相关设计单位,为下一步施工图纸设计和改造建设提供完善的依据。”

  12月9日,区污水综合治理改造工程三标段正式启动,由区城投集团和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共同实施,项目覆盖整个城区范围,项目投资约5.2亿元。“项目总共包含4个街道,我们准备派出大概30支队伍同时进场,确保工期按时完成。”杜元亮说。

  今年以来,区城投集团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在其负责的17个乡镇街道内的生活小区和市政管网等开展污水零直排整改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城投集团对承接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做到无遗漏、无盲点,并结合排查结果,实施挂图作战,积极督促排查单位和施工单位,提质、提标、提速,加快推进创建工作,通过对建成区范围的生活小区市政管网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市政管道修复建设,大力改善城区的整体水环境。

  截至目前,我区污水综合治理改造工程的一标段、二标段均已完成CCTV管网深度排查。其中上垟乡、富山乡已基本完成建设,上郑乡、平田乡完成验收,其余各乡镇街道的管网整改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

  “目前,区污水综合治理改造工程三标段已经全面动工了,该工程的各标段工作都在全面推进中。我们将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争取在春节前完成100公里的管道排查,在2021年完成建设。”黄岩城投集团工程管理部副经理郑雪丽说,下阶段,黄岩城投集团将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及区五水共治办公室的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现“全年红”。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实习记者 黄栎允 通讯员 方珂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